收費員工作的自我總結

我叫,今年24歲,本科學歷,XX年進入公路收費系統,成為一名普通的收費員。

作為一名普通的收費員,我清晰的認識到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直接影響到公路部門的形象。在實際工作中,我嚴格遵守站規站紀,在站領導的帶領下,以嚴明的紀律約束自己,以真誠的服務對待工作,面對過往司機切實做到“來有迎聲、問有答聲、走有送聲”。

不可否認,收費員的工作是單調而枯燥的,日復一日地重複著同樣的工作:收錢、打票、找錢。日復一日重複著同樣的話:“您好,請交費×元,請拿好票走好”,看似簡單,但要想做一名優秀的收費員,不但要有過硬的技能、嚴明的紀律觀念、優質的工作態度以及高度的工作熱情,更要以實際的行動服務和奉獻社會。記得海爾公司總裁張瑞敏說過:“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好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

我清楚的記得剛來收費站時,一個夜晚,一輛機動三輪車和一輛小車一起緩緩向我駛來,走到收費視窗時,小三輪司機說:“同志,後邊的車交費。”而這時,後邊的小車司機在後面不停的按喇叭還高聲喊著:“快走啊,出於對其的信任,我打了車隊鍵,先行讓三輪通過,熟知,小車司機過來拿著10元錢遞給我說:“快點我有事”,我愣了,說:“你們兩個不是一塊兒的嗎?不是你交費嗎?”小車司機便嚷嚷起來:“誰說我們是一塊兒的,他說一塊兒的就是一塊兒的了”我忍著委屈對其解釋,放慢語速,對其解釋剛才的情況。

司機的情緒才稍微緩和了些,最終確定之後才知是小三輪司機鑽了空子。但我不急不躁的態度也贏得了小車司機的尊重,司機還對我說:“妹子,我也有責任,誤導了你。”說著從口袋裡掏出10元錢交費。我微笑著說:“不用了,俗話說的好‘吃一暫、長一智嘛’,沒事。”打票讓其通過,雖然最終我短款20。但我心裏面卻依然是甜的。

因為我相信,有失必有得。

作為一名收費員,面對金錢的誘惑,我要堅守自己的原則,面對領導,我坦誠以待,堅決聽從領導的指揮,服從領導調配,做到領導在與不在一個樣;面對同事,我友好相待,相信用真心換真情;面對司機,我耐心細緻,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其滿意。作為一名收費員,我需要做的還有許多,不但是工作方面,還要處理好三方關係。我堅信,有失必有得。

無論結果如何,昨日已逝,今後的每天都是我新的起點。我將以“女子中隊”為榜樣,學習他們的“四心”和“八個一樣”找到自己的方向,踏踏實實走下去,做最真實的自我,切實讓自己做到“學有榜樣、乾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