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放河燈的文章欣賞

:作者詳細描寫了製作西瓜河燈的過程。用細膩的文筆描繪了晚上在河邊的所見所感。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放河燈》。

這一周發生了許多令我難忘的事,如:踢足球、下圍棋、吹口風琴……但最令我難忘的事就是與妹妹放河燈了。

周六上午,我們兩個準備將一個綠油油的西瓜掏成中空做成像碗一樣的河燈,在裡面固定上蠟燭,點燃蠟燭,做成精緻的河燈,晚上好放河燈玩。

我們才剛剛想到這個點子,媽媽就已經將飯菜做好了,我們迅速吃完清爽可口的飯菜後就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了。當我醒來時,妹妹不見了,我揉揉矇矇矓矓的眼睛,睡眼惺松地看向手錶,原來才剛到下午一點鐘。不一會兒,妹妹就拿著一個大西瓜回來,那個西瓜又大又扁,我把它掏成中空的碗狀的瓜,把邊緣刮成鋸齒狀,再找來一些裝飾,把木頭粘在西瓜皮的邊緣,一個漂亮的西瓜河燈便誕生了,我特別的喜歡它。妹妹又給它披上了綠色的紗布,西瓜河燈便更加漂亮了。我迫不及待地要把西瓜河燈放入河裡,妹妹立刻阻止我說:“河燈晚上放才最好看呢!”我半信半疑地想:她說的是真的嗎?

傍晚,飯還沒有吃完,河邊就有幾個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小孩。我和妹妹匆匆忙忙跑過去,發現他們也是來放河燈的。其中有一盞上罩著紅紙,極像一個火紅的燈籠。還有一個瓜蓋著一片大大的梧桐樹葉,燈光忽明忽暗,像天上的星星在眨眼,可愛極了!妹妹對我說:“呆會兒天完全黑了,會更好看,你一定會被那時的美景驚呆的!”

一會兒,天空霞光流逝,已經完全變黑了,我和妹妹將河燈放入河中,這時,抬眼望去,河面上的西瓜河燈、綠葉河燈、燈籠河燈浮在水面上……裡面的燭光一閃一閃的,真是美不勝收呀!妹妹滿臉疑惑地問我:“哥哥,哥哥!我們放河燈只是為了玩,而他們怎么不像在玩呢?”我這時回答說:“傳說,為了避免逝去的先人渡河迷路,所以才放河燈的!”妹妹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說:“知道了。”

同學們,你們難道不覺得放河燈有趣嗎?以後我還要去放河燈。

公眾號:學生優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