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考試之試題:CIA題庫、題型、複習資料

和toefl考試一樣,cia是一種題庫考試,試題和答案一般是固定的,由於採用題庫考試,因此,重複不可避免。所以,iia從1997年開始不再公布試題,大家應該把1995-1997的試題多練習幾遍,考試時肯定會有所收穫。中國內審協會出版的複習用書中有一些新增加的考題,大家也可以重點看。當然,由於翻譯者可能不是同一人,因此,同一題可能譯出不同的中文來,但是關鍵字還是不變的。
 
cia考試的題型都是選擇題,並且是單項選擇題。許多民間組織翻譯的複習資料錯誤地翻譯成多項選擇題,是一種誤解。由於各國的經濟、政治、文化、法律環境不同,因此,可能對同一試題的答案有不同的理解,導致有極少數試題存在選任意答案都正確或多項答案正確的情況。事實上cia的評判標準非常人性化,如果某國家或地區的考生50%選擇同一的非題庫的本來的答案,那么,該答案也算正確。所以,考生往往會在考試過程中遇到大量的題採用排除法時剩餘兩非常相似的答案時,必須清醒地意識到是單項選擇。
 
從2004年起,cia考試的每門課程的試題數量增加到125題,一方面增加了大家的考試負擔,另一方面來看,試題的重複率會越來越高。因為畢竟題庫量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