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餐飲業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考試即將在武漢市開

  隨著我國社會經濟的發展,餐飲業已成為我國發展最快的行業之一。隨著我國餐飲業與國際的接軌,同時也為餐飲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餐飲企業逐步走向集團化、網路化經營,餐飲市場逐步趨向細分,綠色環保、營養健康成為消費時尚,面對如此現實,我們只有不斷提升員工工作能力,採用良好的用人機制,高效的信息化管理系統,以現代化、產業化、國際化的標準來提升自己的集團競爭力。
  中國烹飪協會與全國自考委聯合推出的“中國餐飲業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考試(以下簡稱cmep),對於提高我國餐飲業管理人員、技術人員的知識水平和職業能力,推進餐飲業用人制度與國際接軌,促進餐飲經濟的快速發展,將產生重要影響。cmep考試是迄今為止全國唯一的餐飲管理類資格認證考試,是對餐飲行業從業人員管理知識能力最科學、權威的認證。
cmep考試由全國自考委制訂考試計畫和課程教學大綱,負責命題、制卷、閱卷及考試的組織實施。中國烹飪協會負責制訂職業經理人資格認定的行業標準,確定助學培訓機構,指定學習、實踐基地。cmep分兩個級別(中級和高級),凡取得《餐飲管理與實務》、《餐飲市場行銷》、《現代廚房生產管理》、《食品衛生與安全》四門課程考試合格證書,即可獲得中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申請高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的條件為:有五年工作經歷,取得中國餐飲業中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並取得《餐飲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餐飲企業財務管理》、《餐飲企業信息管理》、《餐飲企業戰略管理》四門課程合格證書,即可獲得高級職業經理人資格證書。
  cmep考試每年5月和11月考二次,湖北省於2004年5月首次開考此項目,武漢市將於2006年5月開考此項目,即日起開始報名,4月5日截止,考試時間為5月20-21日,考試科目為:《餐飲管理與實務》、《餐飲市場行銷》(中級)和《餐飲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餐飲企業信息管理》(高級)。武漢市的報名培訓點設在武漢商業服務學院。武漢商業服務學院是一所以商業服務業為核心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專科學校,其開辦的餐飲管理、烹飪技術等專業為國家級示範重點專業,師資力量雄厚,實驗條件優良。經湖北省考試院批准,武漢市招生考試辦公室指定該學院負責武漢地區cmep考試報名、培訓的具體組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