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導遊的十大理由

1。如果你想減肥,歡迎你當導遊。上團是吃不安心,睡不安穩。沒病整成胃病,有胃病整成穿孔,想不瘦 都難!

  2。如果你想睡得清醒,歡迎當導遊,上團保證你睡不熟,一晚上醒三四次,乾幾年導遊想不成神經衰弱都難! 

  3。如果你想承受壓力,迎接挑戰,歡迎你當導遊。旅行社等著你交人頭費,旅遊局等著你交天文數字的罰款,遊客 等著你把他們伺候爽,一大堆無理的要求等著你。如果你說你喜歡,那么我只能說你變態!
 
  4。如果你想把臉皮練厚,歡迎你當導遊。當報紙對導遊橫加攻擊,大事批判時,你當什麼都沒發生。當客人上趟廁所都說你吃回扣時,你當什麼都沒發生。當客人把你當奴才一樣喝斥時,你當什麼都沒發生。當九寨溝里的藏民把你當龜兒子打整時,你當什麼都沒發生。那么你就是一個合格的導遊了!

  5。如果你想享受性騷擾,歡迎當導遊。當客人色眯眯地看著你,對你動手動腳,甚至採取不正當的手段時。當有的師傅想把你打起吃了,並且採取行動時。保證你防不勝防,應接不暇。你才知道導遊的心酸! 

  6。如果你想當非洲皇后,歡迎你當導遊。九寨溝的太陽其毒無比,一個夏天,保證比你專門去曬日光浴有效得多。我一個白白淨淨的文弱書生,如今客人一致認為我是藏族(一樣的黑)欲哭無淚呀!!
 
  7。如果你想交罰款,歡迎你當導遊。旅遊局的老爺們,從不怕你犯錯,就怕你不犯錯。你不犯錯,誰來交天價的罰款。你娃敢鬧,一腳把你踢出旅遊界,叫你消失。 
 
  8。如果你想獲得保險公司賠償,歡迎你當導遊。九寨溝每年車禍200~300起,保證年年死導遊,殘廢也不少。如果你想獲得保險公司賠償,當導遊是你最佳選擇!! 
 
  9。如果你想永保年青,歡迎當導遊(導遊是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豬差,住得比鼠窩差,跳得比猴快,走的冤枉路比馬多,爬得比氂牛高,曬得比藏族黑,被旅行社宰得比兔還慘,在客人面前比羊還乖)這樣弄,導遊想長壽都難,死得年青,當然永保青春。

  10、如果你想重新過一下舊社會的生活,歡迎當導遊。新聞媒體、旅遊局、遊行社三座大山壓不趴你,你絕對是人才。

  這僅是小生作為導遊以來的感受,送給大家。歡迎有熱血、有激情的有為青年來當導遊。因為“水至清則無魚,人至純則無欲”。當旅遊走向透明,導遊的收入僅能餬口時,我們中的絕大部份精英都將離去,而剩下的空缺,正等著你們來填補。來吧!各位朋友,為了中國的旅遊的發展,來奉獻自己的青春吧!來當墊腳石吧!我們老了,導遊界的未來屬於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