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樣考取導遊證的

各位考生朋友:
  你們好,很高興在此認識大家,如果需要我的幫助您一定記得給我來信喲,我非常樂意為大家服務。
 
  我是2002年參加北京地區導遊考試的考生,令我欣喜的是我的努力終於得到了滿意的回報,我考試通過了,在此,我要對精心關心與指導我的老師們以及給我幫助與支

  持的學友們以真誠的謝意,沒有他們,就沒有我的今天。
 
  回想過去一年的辛路歷程,真是感慨萬千,人生路上有這樣多的叉道需要你去選擇,有這么多的因素在影響你,要求你去擺平,很多考生之所以失敗就是因為在這一個個叉道上作出了不正確的選擇,擺不正自已的內心世界的天平,正所謂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比如說:從什麼時間開始學習?這是第一關,早開始學習,具有時間上與心理上最大的自主權與自由權,你將會有充足的時間去解決你在以後人生歷程中可能遇到的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可以有時間修正自已的心靈與情緒,如果是後期學習,這一切都很難辦到,我所遇見的同學就有以下情況的,他們說如果我現在就開始學,我得花一年的功夫,不合算;再說了,學得早,忘得也早,以後還得花時間,乾脆還是晚點學吧,七月份?太熱,八月份,也還是太熱,開學以後吧,又碰上要上課,也許,還得報個什麼班,練練英語口語什麼的;也有的認為,現在時間還早,我可以先找份工作,我可以邊工作邊學習,結果工作是有了,可考試沒有通過;也有的,為了考試成功我得把工作辭了,一心學習,結果,因經濟問題,不得不重新找工作,這下好了,工作是有的,可上班不工作也不行呀,誰白給你錢,沒時間了,考試失敗了。這樣的或那樣的例子太多了,這也將是眾多考生將要面臨的,為此,在作出考導遊的決定前,應對你的現狀及以後的時間、經濟等狀況作個明確的分析,否則,失敗就是必然的。這是第一關,第一關不過,就不可能過得了第二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