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面試要注意的幾個細節

、尊重除考官以外的考場工作人員,他們有確定考生是否違規的權力,如被認定違規(如在考場範圍內喧譁、不按指定時間和考場參考、言行不當、不按時離開考場等)將取消考試成績和補考資格(好象今年大多數省區取消補考了)。

 
  二、多使用禮貌用語,如“老師們好!”、“各位老師辛苦了!”、“謝謝您的指點!”、“再見!”等,雖然在考試評分細則中對此沒有硬性規定,但通常會影響到考官的主觀印象,從而影響其打分。

  三、注意著裝,雖然已是入冬,但在日常厚外套內最好配上正規禮服,入考室時可以先除去放在門外,否則形象臃腫不堪。

  四、進行講解和答問時務必注視考官,帶一種自信神情,以免給考官留下緊張、背書和害怕的感覺。
 
  五、遇到答不出的問題可以進行推測,但一定要聲明是個人看法,如果實在沒有把握,最好坦白承認,並當場求教考官,切忌不懂裝懂。
  六、考官提問時要認真傾聽,然後思考兩秒再作答,不要脫口而出,會讓考官覺得不穩重,缺乏思維的慎密。
 
  七、如覺得在面試時手足無措,最好準備一枝筆帶入,講解時雙後握筆,以免感覺手沒地方放,同時也可作為導遊指示棒使用。
  八、面帶微笑,微笑表情可以給人以坦誠、自信、友好之感,面無表情或緊鎖雙眉容易讓考官為你擔心,從而影響得分。
  九、與考官保持適當距離,以兩米至四米為宜,緊鄰考官會招致考官不滿(與心理學規律有關,恕不詳述。)
 
  十、不要向考官打聽成績,不要強調客觀原因導致發揮失常,考官通常會以發展潛力為主要衡量標準,如果苦苦哀求或多嘴多舌反而可能產生負面影響。
 
  十一、考完後記得拿走身份證、准考證,這是將來領取成績的依據,非常重要。而且讓考官跟在你身後追著要你拿回證件肯定難堪。
  十二、最重要的一點——自然。
  最後,祝各位考試順利!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