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軍民要求:確保聯考錄取公開公正公平

大眾日報濟南7月11日訊 今天,省招生委員會全體會議在高校招生錄取現場召開,會議要求進一步嚴格管理,強化服務,加強監督,確保聯考錄取公開公正公平。副省長王軍民出席會議並就招生錄取工作提出要求。

王軍民指出,招生工作涉及千家萬戶,事關人民民眾的切身利益。要深刻認識做好招生工作的重大意義,全力做好招生錄取工作。王軍民要求,一要繼續嚴格管理,實施好招生“陽光工程”,進一步規範錄取工作程式,讓廣大家長和考生放心。二要強化服務,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最大限度地滿足考生的願望和利益。三要為錄取營造一個好的社會環境,引導考生選擇適合自己的成才道路。同時,加大新生入學資格審查工作,嚴厲打擊聯考詐欺活動,維護考生利益。四要加強全方位監督,充分發揮法律監督、輿論監督和社會監督的作用,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聯考錄取公開公正公平。來源:大眾日報 
一女生聯考失利割腕輕生
本報訊江陰一名女生因聯考成績不理想,在各種壓力下,萌生了尋短見的念頭。所幸民眾發現後及時報警,派出所民警迅速趕到,及時把已割腕自殺的女生送到醫院搶救,目前,該女生已經脫離危險。
9日晚上,江陰文林派出所民警接到民眾報警稱,轄區內有一女生欲自殺。民警迅速趕赴現場。當時該女生因左手腕割傷流血不止已引起休克,民警立即用警車把傷者送往附近的醫院搶救。據了解,該女生是因為今年聯考成績不理想,精神上壓力過重,才萌生了自殺的念頭。左手腕是其用碎碗片割破的。目前,張某經搶救已經脫離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