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交流:如何備考註冊造價工程師考試3

三、注意方法,專心考試,才會有好成績。

看書學習的方法很重要,如方法不當,就會事倍功半,考試的臨場發揮也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我們學習時還要注意這么幾點:

1、書中的例題很重要,既可幫助理解講授的內容,又與考試的題型大同小異應認真對待。對於書中前後互相矛盾的地方、少數難點或明顯錯誤處可以放棄,這些一般不會考試。對於專業性很強的內容,不要深究,因造價工程師考試不是大學的專業考試, 只是造價工程師應知應會的一般知識。對於教材編制完成後,政策又是發生變化的內容,要以教材為準去記憶。比如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十七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已發出了〈關於暫停徵收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的通知》,但書中還有相關內容,不要主觀臆斷去改動,因考試的答案以教材為準,現在的培訓教材與工作實際聯繫很緊密,它只是把瑣碎的知識規範化、理論化、系統化、學習時不能脫離自己的工作,應聯繫實際去分析掌握。對與自己工作性質接近的內容,理解起來比較容易,與自己工作關係不大的看起來就有些困難,這些內容就應該反覆看,才能理解。:

2、平時看書耍圈閱重點,臨考瀏覽一遍加深印象,不要將書籍、夾單、通訊工具帶入考場,避免心虛影響自己答題心情。試卷拿到後,先填寫姓名、考號、防止考試結束,緊張忙亂而遺忘。填好後專心答題,不管考場發生什麼情況,都有監考教師及考務人員解決,不是自己關心的事情。不要因見有人看書、傳夾單、考場內外串通作弊等行為而心理不平衡,影響答案題,因考試題多量大,沒時間對其通篇瀏覽,拿到試卷逐題解答就行。只要掌握了培訓教材的基本內容,臨場發揮正常,就能取得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