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交流:如何備考註冊造價工程師考試1

一、制定計畫,認真落實,確保進度完成。

參加註冊造價師考試者大都是利用工作之餘看書學習,要在不足四個月的時間內完成四門課目的學習任務,確實有些緊張。既不能因為時間短任務重而心裡緊張,無所適從,也不能拿到書後束之高閣,不聞不問,憑運氣或作弊僥倖過關。應制定計畫,認真落實,按部就班地完成學業。

1、制定計畫

全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工程造價管理相關知識》、《工程造價的確定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或安裝)》、《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四本培訓教材。教材緊緊圍繞執業資格考試大綱的要求,深入淺出地進行論述講解,知識結構合理,內容豐富。在學習時應至少看兩遍,第一遍對各章節的內容有個初步了解,無論《大綱》中要求熟悉、掌握的內容,還是了解的內容,都應該閱讀,產生總體印象。看不懂的地方也不要抓住不放,避免一個問題卡住,解決起來耽誤時間,影響進度口第二遍是重點把握,緊緊抓住每章節論述的主要問題去理解,把各知識點之間的內在聯繫和區別摘清摘準,防止概念混淆,張冠李戴。

2、時間安排

要每天堅持l-2小時,最好在清晨,這樣頭腦清醒,理解深刻,防止工作一天之後身心疲憊,看書沒有效果。每天學習的任務是一節或二節,不要貪多,這樣會由於勞累失去下次學習的學習興趣和動力,也不要隨意安排,有時間就看,沒空閒就算, 這樣完不成學習任務,徒勞無益。要針對自己的工作情況制定一個計畫,並認真付諸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