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項目進度控制的含義、目的和任務,以及進度計畫系統的概念自測題

一單項選擇題
1.建設工程項目管理有多種類型,不同利益方的項目管理(業主方和項目參與各方)的進度控制的()具有明顯的不同。
a.方法b.程式
c.軟體d.目標 (考試大建造師)
2.建設項目進度控制的目的是通過控制以實現工程的()。
a.預測目標b.約定目標
c.進度目標d.實際目標
3.建設項目進度目標分析和論證的目的是()。
a.落實進度控制的措施b.論證進度目標是否合理
c.決定進度計畫的不同功能d.確定進度計畫系統內部關係
4.建設項目設計方進度控制的任務是依據()對設計工作進度的要求,控制設計工作進度。
a.可行性研究報告b.設計標準和規範
c.設計任務委託契約d.設計總進度綱要
5.在國際上,建設工程項目設計進度計畫主要是各設計階段的設計圖紙(包括有關的說明)的()。
a.出圖計畫b.專業協調計畫
c.數量計畫d.交底計畫
6.建設項目施工方進度控制的任務是依據()對施工進度的要求控制施工進度。
a.監理規劃 b.施工任務委託契約
c.施工任務單 d.n施工組織設計 (考試大建造師)
7.在項目實施過程中,設計方應儘可能使設計工作的進度與()等工作進度相協調。
a.項目選址b.可行性研究
c.物資採購d.竣工驗收
8.建設工程項。目進度計畫系統是由多個()的進度計畫組成的,它是項目進度控制的依據。
a.相互獨立b.相互平行
c.相互搭接d.相互關聯
9.在通常情況下,一個建設項目進度計畫系統的建立和完善是()形成的。
a.一次b.反覆
c.逐步d.最後
10.根據項目進度控制不同的需要和不同的用途,一個建設項目可以由()等構成不同深度的進度計畫系統。
a.項目動用準備工作進度計畫
b.項目子系統進度計畫
c.年度計畫
d.業主方進度計畫
11.在建設工程項目進度計畫系統中,業主方、設計方、施工和設備安裝方與()等的進度計畫編制和調整時,必須注意其相互間的聯繫和協調。
a.採購和供貨方b.監理方
c.物業管理方d.總承包方
12.供貨方進度計畫應包括供貨的()等所有環節。
a.加工製造b.保險
c.投標d.倉儲 (考試大建造師)

二、多項選擇題
1.在建設工程項目管理過程中,代表不同利益方的進度控制目標和時間範疇是不相同的,()等承擔了進度控制的任務。
a.業主方b.設計方
c.擔保方d.施工方
e.營運方
2.建設項目進度控制是由多個環節組成的動態循環,主要包括()等內容。
a.進度計畫的跟蹤檢查與調整
b.工期索賠條件的分析與比較
c.進度目標分析和論證 
d.建立輔助進度控制的信息處理平台
e.進度計畫的編制
3.建設項目進度計畫的跟蹤檢查與調整主要包括()等內容。
a.必要時調整進度計畫
b.價值工程分析(考試大建造師)
c.定期跟蹤檢查進度計畫執行情況
d.對發現的進度偏差採取糾偏措施
e.確定項目的工作編碼系統
4.業主方進度控制的任務是控制整個項目實施階段的進度,包括控制()。
a.設計準備階段的工作進度
b.物資採購工作進度
c.征地拆遷工作進度
d.項目動用前準備階段工作進度
e.設計工作進度
5.根據項目進度控制不同的需要和用途,業主方和項目參與方可以按()構建多個不同的建設工程項目進度計畫系統。
a.不同計畫深度b.不同項目參與方
c.不同計畫功能d.不同計畫方法
巳不同計畫周期
6.一個建設項目可以由下列()不同項目參與方的計畫構成進度計畫系統。
a.施工進度計畫b.設計進度計畫
c.年度進度計畫d.業主方的進度計畫
e.採購和供貨進度計畫  (考試大建造師)

3.1答案與解析
一、單項選擇題
1.d;2.c;3.b;4.c;5.a;6.b;7.c;8.d;9.c;10.b;11.a;12.a
[解析]
2.答案c:
進度控制的目的是通過控制以實現工程的進度目標。當然,契約目標也是一個方面,只不過該目標有時和進度目標不完全相同;而工期目標的說法不確切,因為進度目標里還包含資源的調配等。
9.答案c:
由於人們的主觀認識能力和項目客觀基礎條件的限制,建設項目進度計畫系統是由粗到細,由淺人深逐步形成,不斷完善的過程,不可能一次形成。而答案b、d不確切。
二、多項選擇題
1.a、b、d;2.a、c、e;3.a、c、d;4.a、b、d、e;5.a、b、c、e;6.a、b、d、e
3.答案a、c、d:
進度計畫的跟蹤檢查與調整包括定期跟蹤檢查所編制的進度計畫執行情況,以及偏差分析,考慮採取糾偏措施,並視必要調整進度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