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成本計畫的編制依據和編制方法自測題

一、單選題
1.某施工項目擬編制施工成本計畫,可以作為編制依據的是()。
a.施工結算b.施工圖預算
c.施工預算d.施工決算(考試大建造師)
2.編制施工項目的施工成本計畫,在資源價格方面,應採用()作為編制依據。
a.契約約定的資源價格b.企業內部資源價格
c.資源預算價格d.資源計畫價格
3.大中型工程項目的項目組成中,單項工程通常是由多個()構成的。
a.單位工程b.單體工程
c.單個工程d,單元工程
4.某大學新校區建設施工,擬按子項目組成編制施工成本計畫,則首先要把項目總施工成本分解到各()中。
a.單體工程b.單項工程
c.分部工程e.分項工程
5.建設工程項目按其成本構成編制施工成本計畫時,是指將施工成本分解為()。
a.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金
b.單位工程施工成本及分部、分項施工成本
c.人工費、材料費、施工機械使用費、措施費、間接費
d.建築工程費和安裝工程費
6.工程施工成本計畫可以按施工成本組成、子項目組成或工程進度等進行編制,三種編制方法()。
a.只能各自獨立使用b.形式是相同的
c.可以結合起來使用d.用途是相同的
二、復選題
1.某施工項目為實施成本管理收集了以下資料,其中可以作為編制施工成本計畫主要依據的是()。
a.施工預算b.施工圖預算
c.簽訂的工程契約d.資源市場價格
e.分包契約
2.施工成本計畫可以按照()等方法進行編制。
a.企業組織結構b.工程契約結構
c.施工成本組成d.子項目組成
e.工程進度 (考試大建造師)
2.2答案與解析
一、單項選擇題
1.c;2.b;3.a;4.b;5.c;6.c
[解析]
1.答案c:
(12202021施工成本計畫的編制依據)施工預算是施工單位在施工前編制的工程計畫費用,可作為施工成本計畫的編制依據。施工圖預算反映的是工程的計畫造價,而非成本。施工結算和決算反映施工實際造價。
3.答案a:
(12202023按子項目組成編制施工成本計畫)建設項目由單項工程所組成;單項工程由單位工程所組成;單位工程由分部工程所組成;分部工程由分項工程所組成。因此,按子項目組成編制施工成本計畫,首先要把項目總施工成本分解到單項工程或單位工程上。
二、多項選擇題
1.a、c、d、e;2.c、d、e
[解析]
1.答案a、c、d、e:
(12202021施工成本計畫的編制依據)施工圖預算反映的是工程的計畫造價,而非成本。而施工預算、簽訂的工程契約、資源市場價格、分包契約等為施工成本計畫的編制所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