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的事是找到方向

我們有理想,但不等於可以跟現實做交易,說我今天有理想,明天就變成了要什麼有什麼,那是不可能的。

另外,我們必須看到,在長期的發展過程中,真正能堅持理想的人畢竟是少數,多數人是在理想過程中被現實磨滅,然後妥協了。

所以,我們也必須知道,當我們大家在一起講理想的時候,猶如在爬山之前的山底下的散步,這個時候每個人都信誓旦旦地說:“我要上山頂。”大家仔細看,走一會兒,就剩下一半人了,走到最後,就剩五六個人了,所有人都不知道跑哪兒去了。在半腰上的人都在說風涼話,說:“上去幹嘛,上去你也得下來。”在底下的人說:“有這工夫,不如去看個電影、談個戀愛,或者旅遊。”所有人都在給自己找理由,最後就剩下一個人,上了山頂,而這個人告訴大家,我看見了很多風景。但仍然有很多人不以為然,說照片上也有,跟你說的不一樣,要不就說,我沒上去,我不信這事兒。華人文摘

今天談理想,面臨同樣的困境,講了很多關於理想的事,你們將信將疑是正常的,也是應該的,因為你們現在還在爬山的起點上。如果你們堅持走到半山以上,20年以後,你回頭來,也做這個節目,你會比我講得更精彩,更感動,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