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生必須知道的十件事情

正確性在於:眾人皆知,專升本考試其實真真只考的二門!文科是:“大語和英語”,理科考的是“高數和英語”。那么你覺得這兩門的考試可以和聯考相提並論嗎?從形式上就有天壤之別!聯考考的是我們的綜合知識,而專升本所考的知識是一種單一結構的考能知識,就著還排除了專升本偶爾的漏題現象!簡而言之的說:我們就算可以升到“211工程”和“985”大學,那只是我們的考能到家了,而我們的綜合知識和整體素質還遠遠不具備被上這些重點大學!也許有些人很反對我的觀點,但是這就是現實:你讓一個智力平平的人在近兩年半的時間認真,刻苦,勤奮的學二門課程,難道他還學不好嗎?而在聯考中能夠上這類重點大學的學生基本上考分都超過重點線五十分以上,而我們絕大部分專科生的考分都沒上二本線!即使那些掉檔的學生也只是高出二本線十幾分!因此我們必須承認兩者之間的巨大差距!不要以為你經過專升本升入這類大學你就拉平了差距,其實你只是縮短了差距!畢竟你在努力的同時人家也在努力,人家不會停在那裡等候你的到來!而兩者的這種差距具體體現在:

二者接受的教育體系不同,一個是專科一個是本科教育體系,這兩種體系也決定了不同培養方向和授課內容!

兩者之間的綜合知識和綜合素質的差異,這點不用多說,問問那些升本後同學就一切都明白了!他們一定有很深的體驗!

人性化在於:我們絕大部分的專科生的實力經過努力之後都可以達到二本大學,有些就讀在名牌大學專科生可以達到普通一本!所以國家不在允許獨立院校,民辦院校招生專升本,而允許普通一本和二本招收專升本也就是在保障絕大部分專科生的教學質量,給予適合你的大學繼續深造!

做為最後一句話,送給所有看帖的人:我們的成長,取決於我們世界的大小。當然,最重要的不是我們周圍的尺寸大小,而是我們接觸到精神,感情以及物質方面的範圍!對於人類而言,限制我們成長的不是外部世界,而是我們的內心世界,只要不斷拓展我們的內心,我們才能不斷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