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倒計時:送給考生六句話

1、不怕賊偷,就怕賊惦記著心無旁騖才能走得更遠。天才人物往往在許多方面顯得極其無能,但卻能極其專注地把能量聚焦在一個點上。小偷的成功不在於他有多高的偷竊技術,而在於他天天惦記著目標,天天琢磨著如何踩點、如何設計下手方案、如何針對性地練習作案技巧。世界上任何事就怕你天天惦記著;再難的事經不住你長時間的琢磨。

2、謊話重複一千遍就成為真理。如果說謊話重複一千遍竟能成為真理,那么真話最多重複100遍就會在你頭腦中生根發芽。克服學習障礙——特別是知識記憶困難的障礙——關鍵在於重複。遇到學習障礙和難點千萬不能急,也不可硬耗功夫,只求每遍混個臉熟,重複多學幾遍你和那些知識點就是老朋友了。

3、把所有的雞蛋放到一個筐里全身心投入,別考慮後路。聯考是當前唯一的目標,讓素質教育先靠邊站,讓所有的愛好、擔憂、雜念都暫時靠邊站。多得分、得高分是現在唯一的追求。大戰在即,只能想成功,不能想失敗。 

4、臉皮厚,吃個夠,臉皮薄,吃不著要不恥上問。有了問題不能積累,得多請教老師和學習好的同學,也許他們一句話的啟發,就能省你幾天時間。別怕他們笑話你的問題幼稚無知,只要是有利於聯考得分的事就值得去做。臉皮厚,吃個夠,臉皮薄,吃不著。這可是你們小時候就積累的生活經驗。

5、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先有成功的信念,才有成功的行動,繼之成功的結果。墨子說過:志不強者智不強。最後50天,無論你還有多少備考缺陷,都要堅信自己挑戰困難的能力,態度決定一切。

6、人生如一杯茶,不能苦一輩子,但總要苦一陣子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則是巨大的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困難是我們的恩人,只有困難才能幫助我們打敗我們的競爭對手。穿過風雨,陽光才會格外燦爛。面對聯考的重重險阻,要有主動去征服它的勇氣而不是被動地擺出受難者的姿態等待憐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