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即將上映的勵志電影《東莞女孩》

《東莞女孩》是一部由東莞市海尚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手東莞東潤文化傳播公司以及肇慶天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方義華、董振業聯袂執導,解惠清、劉之冰等主演的青春勵志電影,影片講述了女性新莞人在人們的誤解和“有色眼光”下懷揣著夢想生活拼搏的故事,反映了東莞女性的工作生活,定於XX年9月11日全國公映。

1、劇情簡介

《東莞女孩》她,叫林美鳳,和所有女孩一樣懷揣著夢想 ,坐上了南下的火車。

四歲那年,她的記憶還是模糊的,病魔奪去了母親年輕的生命,聽小姨說,下葬那天母親是抱著父親的照片下葬的,從此,誰也不願意提及美鳳的父親。美鳳長成人了,終於知道從未見面的父親是被淹死的,爺爺在哪裡?父親的家人呢?這始終是美鳳尋找父親家人的一種動力,聽鄰居說,父親的家在東莞長安鎮。

來到了長安鎮,美鳳第一份工作是做收銀員,閒下來她都會打聽林姓的下落,聽小夥伴說,林姓家族不是做電子行業就是食品業,她選擇進了鄰鎮的永益食品廠,食品廠是一家大型的企業,標準的企業管理模式,聽朋友們說父親是被一個香港的老闆招了上門女婿,繼承了億萬財產,這個訊息美鳳似信非信。

美鳳又一次決定換地了,做了酒店的服務員,,建清是一個美術老師,彼此頗有好感,一天,美鳳去建清學校,走到教室門口。就見三十多個學生在畫裸體模特畫像。美鳳跑開了,決定不理建清了,一個月後,善良的美鳳知道建清被打,還是來照顧他,清理他的東西時,看到了很多酷似自己的畫像 ,等建清病好了,美鳳也自然成了建清筆下的少女模特。

這年春節美鳳回家了,給外婆帶回了一張3萬元的銀行卡,說是孝敬老外婆的,給她蓋房子的,村里人知道美鳳是從東莞回來的都在背後指指點點,年還沒過就被外婆趕出了家門,外婆和小姨怕小外甥重從媽媽甜兒的路(終生未嫁),尾隨美鳳,來到了工廠宿舍,就在附近的小旅館住下了。下班了,美鳳換了身漂亮的衣服來到了畫室。一件衣服一件衣服都脫光了,外婆氣歪了臉,衝進了畫室,小姨趕快拿去了衣服包住了她,被外婆一頓披頭蓋臉的臭罵,不管美鳳怎樣解釋,臉都被外婆的扇歪。外婆臨走時,丟下一句狠話,不準踏進家門一步,不準給媽媽上墳,家裡的臉全丟光了。

鬱悶的美鳳只有默默的承受這一切,好心的男友此時也不忘尋找美鳳的林家人,在一次又一次的尋找中,終於和親生父親相遇了,林總和媽媽甜兒的故事由此而展開......

一個新的項目在長安鎮的四星級酒店招商中,此時男友的水彩畫《東莞女孩》獲得了全國大獎。有一個不知名的竟買者,用800萬買下了此畫,所有善款全部捐獻給美鳳家鄉建設。

2、影片評價

電影由真實故事改編,講述女性新莞人在人們的誤解和“有色眼光”下懷揣著夢想生活拼搏的故事,展現出新莞人在東莞這片土地上生活的精神風貌,同時解讀東莞正能量的一面。

3、台前幕後

影片籌備

為了更好地反應“東莞女孩”的真實生活,在拍攝前,製片方邀請了東莞電影界的專家學者,以及數位女性新莞人作家共同探討電影劇本。多位新莞人女作家對《東莞女孩》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和支持,並提出東莞元素不夠突出、某些情節設計略顯生硬等問題。

同時,為了增加影片的觀賞性,製片方也是邀請到了諸多資深電影人為影片保駕護航。曾擔任電影《焦裕祿》、《月亮灣的笑聲》的編劇、國家一級編劇方義華聯手董振業執導該片。

影片開機

1月30日,國內首部反映東莞女性工作生活的青春勵志電影《東莞女孩》在東莞舉行盛大開機儀式。該片由國家一級編劇方義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並聯手董振業共同指導。電視劇《紅高粱》靈兒扮演者解惠清、華表獎得主劉之冰攜眾多演藝界明星傾情出演。電影計畫在XX年4月全國上映。

《東莞女孩》是由東莞市海尚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手東莞東潤文化傳播公司以及肇慶天藝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一部院線電影。出品人之一的東莞市海尚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徐迎利表示,《東莞女孩》是一部以新莞女性都市打工為題材的勵志電影,講述了她們懷著夢想為生活而拼搏的故事,展現出了新莞人真正的生活及精神風貌,旨在傳遞東莞女性正能量,讓更多的人真正了解東莞女性的生活工作狀況。

據了解,在開機儀式前,片方還邀請了東莞市文聯領導共同來討論劇本,從文化層面對故事進行更深層次的挖掘,通過曲折、生動但又真實的故事全方位的展現新莞人的生活。不僅可以提高東莞的知名度,而且還會撥亂反正,清楚人們對東莞的誤會及不好的印象。編劇兼導演的方義華在會上表示,故事本身很貼近年輕人的生活,在催人淚下的情感中又看到了新莞女性堅強的生活態度,不會因為身邊人的偏見而放棄自己的夢想,這正是真實的反應了現在新莞人狀態,相信這部影片會引起打工一族的共鳴。

影視資訊

《紅高粱》“靈兒” 出演《東莞女孩》

由電影《焦裕祿》編劇方義華擔綱的“都市打工題材劇”《東莞女孩》,日前在東莞市厚街鎮正式開拍。電視劇《紅高粱》中的“靈兒”扮演者解惠清、華表獎得主劉之冰等演員參演。攝製組完成東莞部分的拍攝後,赴廣西拍攝,預計XX年“五一”期間在全國影院上映。

影片以在東莞一家名為“永益”的食品廠內打工的普通女孩“林天愛”為女主角。講述林天愛在工作之餘擔任畫院模特,在邂逅愛情的同時也遭到了家鄉人的誤解。之後經過一系列的努力奮鬥,林天愛最終收穫了親情和事業的成功。影片也通過女主角的視角,將東莞眾多企業家抓住改革開放的機遇,創業打拚的歷程進行了全景展示。

編劇方義華坦言,《東莞女孩》中許許多多的女孩,都是愛廠如家,勤奮向上,她們在東莞工作和生活中迸發出來的精神,正是東莞城市魅力的縮影。開拍《東莞女孩》不僅僅是為女主角正名,也能傳播社會正能量,幫助更多的人認識真實的東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