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經典畢業歌曲推薦

每當畢業的鐘聲響起,總是伴隨著淚水告別。關於畢業的歌曲你知道有哪些?下面推薦十首經典的畢業歌曲,熟悉的鏇律,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1,《祝你一路順風》(吳奇隆)

[推薦理由]:唱給那些即將為理想而遠行的好友,無奈、寂寞、悲涼背後是深深的祝福。列車進站,它將把帶走同窗好友,並將帶走我們共同擁有的歲月。

[經典歌詞]:“當你踏上月台,從此一個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深深地祝福你,最親愛的朋友,祝你一路順風。”

2,《朋友》(周華健)

[推薦理由]:大合唱的必選曲目,“朋友”這個稱呼包含了太多太多東西,當唱到那句“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的時候,可能再堅強的人也會掉淚。

[經典歌詞]:“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

3,《那些花兒》(朴樹)

[推薦理由]:唱給自己心裡的那朵“花”再合適不過了,或一起追憶逝去的歲月,中間那斷“啦啦啦……”需要全體同學的配合喔。

[經典歌詞]:“她們都老了吧,她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4,《有多少愛可以重來》(迪克牛仔)

[推薦理由]:四年的感情生活也許有遺憾,用這首情歌吼出來吧。當唱過那句“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後,傷感地發現,有多少個四年可以重來?

[經典歌詞]:“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5,《祝福》(張學友)

[推薦理由]:哭過唱過之後,給彼此真摯的祝福吧,很多離別聚會都把這首歌作為壓軸曲目來唱。

[經典歌詞]:“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

6,《大約在冬季》(齊秦)

[推薦理由]:這首歌被很多人評為青春歲月的純真寄託,分別前必唱,太經典了。

[經典歌詞]:“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珍惜自己。沒有我的歲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7,《同桌的你》(老狼)

[推薦理由]:這首歌現在被演繹到不僅僅是唱給同桌的她,也是唱給同班自己喜歡的女孩,是最有潛台詞的表白之歌 。

[經典歌詞]:“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誰安慰愛哭的你。誰看了我給你寫的信,誰把它丟在風裡。”

8,《睡在我上鋪的兄弟》(老狼)

[推薦理由]:唱給在一個寢室住了四年,感情深厚的室友們,歌詞可以稍改一下,比如:“睡在我上鋪的姐妹”。

[經典歌詞]:“分給我煙抽的兄弟,分給我快樂的往昔”,“從那時候起就沒有人能擦去,睡在我上鋪的兄弟,睡在我寂寞的回憶”。

9,《我的未來不是夢》(張雨生)

[推薦理由]:有些同學畢業前可能有些迷茫,或找工作不順心等煩惱,唱這首歌給自己勵志吧,只要有夢想,就有希望。

[經典歌詞]: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10,《再見》(小虎隊)

[推薦理由]:這首歌雖然很積極地告訴大家“明天我們會再見”,可每當唱到這句時,更讓大家想到眼前的分別。

[經典歌詞]:“請相信我會再次回到你面前,唱起我們無悔的青春,請相信此刻雖然就要說byebye,明天我們會再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