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書籍推薦《誰動了我的乳酪》

小編推薦

連續78周蟬聯亞馬遜書店暢銷書榜首!連續128周雄踞中國各大媒體暢銷書排行榜!翻譯成多種語言,銷量超過2600萬冊!榮登《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商業周刊》、《今日美國》暢銷書排行榜榜首!入選改革開放30年最具影響力的300本書!入選中國最具影響力的600本書! 本書以一則看似簡單的寓言故事,引出了一個關於“變化”和抉擇的問題。故事裡四個住在“迷宮”里的人物,他們竭盡所能地在尋找能滋養他們身心、使他們快樂的“乳酪”的過程,但面臨突如其來的變化,每個人應該如何做出選擇?如何應對?是像匆匆那樣取下掛在脖子上的鞋子迅速出發,還是像嗅嗅那樣經常能嗅出“乳酪”變質的味道;或者像唧唧發現自身的問題之後敢於自嘲,勇敢面對變化的現實;抑或就是一個典型的哼哼,止步於自己的幻想和固執之中?

媒體評論

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拯救了我的工作,並幫助我取得夢寐以求的成功。 ——查理·瓊斯本書首批受益者,nbc明星主持人 《誰動了我的乳酪?》一書,通過簡單的故事情節闡述了一些“人人心中有,個個筆下無”的人生哲理。可謂大家之作,平凡中見偉大,簡單中蘊藏著耐人尋味的道理,發人深省,讓人受益匪淺,是普通人不可獲缺的精神食糧。 ——讀者評論

目錄

我們多面的人性

故事背後的故事

芝加哥的同學聚會

“誰動了我的乳酪”的故事

下午茶時的討論

《誰動了我的乳酪?》大事記

精彩內容

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地方住著四個小傢伙。他們每天都在迷宮中跑來跑去尋找乳酪充飢,並且享受著其中的樂趣。 其中,有兩隻小老鼠,一隻叫“嗅嗅”,一隻叫“匆匆”;另外兩個是小矮人,一個叫“哼哼”,而另一個叫“唧唧”。他們的身材只有老鼠一樣大小,但模樣和行為都很像現在的人類。 因為他們身材都很矮小,所以無論他們做什麼都很難被人們發現。但是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一些再神奇不過的事情! 每天,這四個小傢伙的大部分時間都在迷宮中奔跑,尋找自己喜歡的乳酪。 小老鼠嗅嗅和匆匆的大腦簡單,但直覺敏銳,他們像其他老鼠一樣喜歡用硬的乳酪來磨牙。 而小矮人哼哼和唧唧複雜的大腦中充滿了信念和情感,他們要尋找一種非常特殊的乳酪,他們相信這種乳酪可以給自己帶來幸福和成就感。 儘管小老鼠和小矮人有那么多不同,但他們有一個相似點:每天早晨,他們都會穿上運動服和跑鞋,離開自己的小家,奔向迷宮尋找自己喜歡的乳酪。 迷宮裡面的走廊和房間錯綜複雜,有些房間裡面藏著美味的乳酪,但是迷宮裡面也有死胡同和黑暗的角落,誰進去都很容易迷路。 但是,對於這些清楚道路的小傢伙來說,迷宮裡隱藏的秘密可以讓他們享受到更美好的生活。 小老鼠嗅嗅和匆匆尋找乳酪的方法很簡單:反覆嘗試。他們沿著一條走廊跑下去,如果裡面什麼都沒有,他們就會轉身跑向另一條走廊。他們會記住那些沒有乳酪的走廊,並且迅速奔向新的領域。 嗅嗅可以用自己了不起的鼻子嗅出乳酪的大致方向,然後匆匆就會立刻出發跑在前面。就像大家所想的那樣,他們也會迷路,也會跑錯方向,甚至還經常撞到牆上,但是他們會迷途知返。 和小老鼠一樣,兩個小矮人哼哼和唧唧也會運用自己的思維能力,並且在實踐中不

內容簡介

人生猶如“迷宮”,每個人都在其中尋找各自的“乳酪”——穩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甜蜜美滿的愛情,或是令人充滿想像的財富…… 那么,你是否正在享受你的乳酪呢? 如果是的,恭喜你,你只需要閱讀一下書中的小故事即可,因為它會時刻提醒你,你的乳酪是否已經變質; 如果不是,歡迎你,請你把這本書從頭到尾閱讀一下,希望你能夠從中受到啟發,儘快享受你的乳酪。 自本書出版以來,已經有眾多讀者從乳酪的故事中得到啟發,從而改善了自己的事業、婚姻和生活,同時也引起了廣泛的討論。 變化總在時時發生,我們每個人都要認真思考,究竟是誰動了我的“乳酪”,我們又該如何發現新的“乳酪”?

作者簡介

斯賓塞·詹森,世界最受歡迎和最受尊敬的作家之一。作為世界頂尖企業和知名組織廣泛使用的工作指南和培訓工具,他的作品已經成為一種文化現象,深刻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斯賓塞博士善於套用生動的故事講述現實的智慧,輕鬆活潑的寓言風格既讓人深受鼓舞,又讓人深受震撼。 他的作品《禮物》《誰動了我的乳酪》《一分鐘經理人》《一分鐘推銷人》等長居《紐約時報》《出版家周刊》等暢銷書排行榜,並被cnn、bbc、《時代》《商業周刊》《紐約時報》《讀者文摘》《華爾街日報》《財富》《今日美國》等廣泛報導。他的作品已經被譯成41種文字全球發行,並創下銷量逾億冊的驚人記錄。

本文誰動了我的乳酪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了,希望您會喜歡,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更多類似內容可以到勵志書籍 欄目進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