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勵志書籍推薦10本

榜單top1:《幸福要回答》

作者:楊瀾,朱冰

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這本書是為自己買的,當拿到這本書的時候就非常喜歡,封面上楊瀾姐迷人的笑容,在她的眉宇間都流露著幸福,經過閱讀感覺到有那么多人的生活居然都會在經過很多的波瀾而獲得一種幸福,或許在別人看來都是非常平常的事情,但是其中卻不知道他們與此同時所享受的都是我們這些不敢去追求,甚至都不敢想的人永遠無法體會到的,有些東西還是得我們在生活中去不斷的發現、不斷的創新。最後我們也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很幸福,大愛這本書,讓我有所領悟。把比自己強的人當做偶像,更能激發自己的信心與鬥志。之前喜歡看金韻蓉老師的書,做為新時代女性,總要把自己放在心裡的第一位。因為沒有誰比自己更愛自己。此書中楊瀾以其獨特的成長曆程,和對世界、生活、工作、家庭做出的見解,很值得大家參閱。有些確實讓人有眼前為之一亮的震撼,作為女人,就是要效仿好的,激勵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信仰。昨天看了大半本,很好,很值得女性朋友閱讀。

榜單top2:《女人的修養與處世智慧全集》

作者:劉娟

出版社:黑龍江科學技術出版社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我是個很不喜歡讀書的女孩,平時下班回去總是帶著電腦看電視劇,收到書這幾天我都沒有帶電腦回家了,只是回家看看書。這本書對我的作用很大,雖然只看過幾個章節,但是我已經努力按著書中講授的來約束自己:微笑的面對其他人和事情,按著書中的站立姿勢、行走姿勢約束自己,減少自己的嫉妒心、虛榮心…… 雖然剛看了幾個章節,但他對我的作用真的很大,也改變了我很多,我每天晚上看過,早上會回憶一下晚上學的然後按著學過的做,感覺真的很不錯。我一定會堅持把這本書認真讀完,做一個有氣質、有修養的、善良、有愛心的女人。每次看到書里說說的內容,很多感觸,用一個詞來形容吧:感同身受。只是很多道理我們都明白,卻往往做不到。老是要別人清清楚楚的提及到才會意識到自己有許多的不足之處。作為一個女人,多看看這些修養與心理方面的知識,真的是受益匪淺。是一本好書~!推薦。~

榜單top3:《做內心強大的女人》

作者:戴爾·卡耐基

出版社:蘇州古吳軒出版社有限公司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卡耐基的書,我曾經也看過好幾本,看著書中的內容,似曾相識的感覺,同時我在書中也領悟到很多,對於即將進入社會的女性,面對的生活壓力應該是很大的,如何讓自己學會釋放壓力,愛生活,是本書作者要我們提出的指導方法,我很喜歡書中以故事的形式來說嗎顯現易懂的道理,很多時候,有些事情我們都知道,但是有些時候忘了做到,所以經常看書,滋潤自己的心靈,讓自己更加的聰慧,生命並非是一段快樂、充滿幸福的旅程。人們在實現人生快樂的同時,也要承受它帶來的痛苦。生活中的不如意總是不期而遇的到來,生命的歷程總是這樣,有時是一片光明,有時會陷入黑暗;有時處於人生的巔峰,有時又會把你拋入人生的低谷。真正內心強大的女人,會勇敢的接受生活的考驗,沐浴最美的陽光,女人,要學會愛自己,喜歡自己,做有氣質的女人,在自己容顏已老的時候,用氣質來豐富自己的人生,你可以不美麗,但是你必須要學會豐富自己,擁有內涵的女人才是最持久沒有的女人,如果感覺婚姻生活的不滿意,請換位思考,若是你站在對方的角度,或許你也會那樣想那樣做的,女人,做一個女新強大的女人,相信你會成功的。這是我在書中的感悟以及學到的,希望更多的人來閱讀,把自己變成一個有涵養的女人,希望女人們都擺脫女人天性弱小的性格,做強大的女人,21世紀正是需要這樣的女人。

榜單top4:《女人不能太單純》

作者:胡南

出版社:中國華僑出版社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首先很喜歡這本書的名字,其次書中寫的每個章節都淺顯易懂讓人有一口氣就想讀完的衝動,女人很多年來都要求自己與男人的地位平等,但是在社會上還是有很多類似“畢嫁族”想通過婚姻,飛上枝頭。讀完這本書相信大家一定會有所改變,努力的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內心強大,做個獨立又優雅的女人。這是一本很值得看的書,作為現代女性必須要學會保護自己。這本書給我的啟示很大,告訴我們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想諸事順暢,為人處世要懂得外圓內方。害人之心不可有,放人之心不可無。做人太單純只能是眀里吃虧,暗裡受氣,一輩子翻不了身。多一點頭腦才能參透人生,玩轉職場,穩定婚姻。十分有價值。心智成熟,才能少走彎路。很喜歡這句話,買這本書開始單純的是為了這個題目:女人不能太單純。

榜單top5:《聰明女人的說話技巧與處世智慧》

作者:梅子

出版社:中國三峽出版社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全書從說話和辦事兩個方面闡述了怎么去做個聰明女人,一個人要成功,只靠過硬的專業知識是完全不夠的,還需要把話說得恰到好處,把事做得大受歡迎,才能立於職場不敗之地。 書中共分為十八章,每章下面又細分了小節,每一個小節都是具體的做法,敘述通俗易懂,並列舉了很多實例,讓人受益匪淺。只要你願意修煉自己,那么這本書一定會幫你變得聰明起來。看完這本書,才知道原來為人處世有這么深的學問,覺得自己要學習的還有很多。與人溝通,交流,處事的態度,辦事的能力,說活技巧等等,真的是受益匪淺。真正的明白女人長得漂亮只是優勢,還要有內涵,會做人,不能只是空花瓶。買這本書沒有買錯,還會繼續支持!

榜單top6:《卡耐基寫給女人一生幸福的忠告》

作者:卡耐基

出版社:黑龍江科學技術出版社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對於我們女人而言,我們要挎的最重的籃子莫過於一個盛滿了各種壓力的籃子。這個籃子通常會把她壓得搖搖晃晃、站立不穩。在我們的這個城市裡有無數的女性也是一樣,她們依靠自己的力量努力拚搏,站在了最優秀的人群的前列,成為對社會有用的公民。她們無愧於授予她們的所有榮譽,而大部分富豪的子孫們卻難以抵制住先輩們留給他們的一大筆財富的誘惑,淪落為對社會沒有任何價值的寄生蟲。與此相反,那些從小經歷過一無所有的人,則能在困境面前奮起直追,譜寫一個輝煌的人生。所以我也在想我們女人,只有經歷磨難,方有所成。我很喜歡卡耐基的作品。他的作品很經典!這本是寫給女人的,教導女人如何獲得幸福的,如何經營自己的婚姻是每個女人都很關心的一件大事。這是送給女兒18歲生日的一本書!祝願天下的女人都幸福快樂!

榜單top7:《好好愛自己》

作者:素黑

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很多女人智商偏低,我不願意承認這一點,但我本人也屬於這一類,不得不承認呀。素黑是一個聰明的女人,生活的智者,這本書非常值得一看,我這種類型的最好多看幾遍,哈哈。女人戀愛時多半被男人吹捧著,男人是天生的狩獵者,沒得到時想方設法去爭取,甚至願意違心的發誓和隱藏本身的自我,女人這時智商為零,以為眼前的這個男人真的可以為自己改變,可以給自己幸福。是什麼讓女人成熟?是婚姻,婚後的男人逐漸露出馬尾巴,什麼愛好呀、勤奮呀、浪漫呀全部滾一邊去,自大、邋遢和遊戲狂的形象重新登場、上演主角,女人呢,不僅得面對這一變化,而且得努力平衡自己。結婚時公主般的浪漫沒了,地位似乎也下降了,以他為重心似乎也費力不討好了,這個時候,快快打開此書,看懂每一句話把,“尋求他愛是藉口,自愛才是出口” 。女人有延續生命的權利和責任,因此更應該好好生活,好好愛自己。

榜單top8:《提升女人氣質的100個細節》

作者:羽茜

出版社:黑龍江科學技術出版社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太粗心,原來做女人,可以很精彩,每個女人都可以通過努力學習,通過自身感悟和完善,讓自己發光發亮,做一個吸引自己、值得自己喜歡的女人,也可以不覺中散發女人的魅力,讓身邊更多人友善地走進自己,喜歡自己!書裡面說了100個關於提升女人氣質的細節,其中一些對本人很是有啟發。本人認為女人提升氣質是有必要,而女人的氣質往往體現在某些細節。但不建議女孩子們處處都注意所有的細節,選擇一些符合自己性格的地方加強就可以了,一些小的不傷大雅的缺陷反而使女孩子顯得可愛。當然不能隨便暴露缺陷,哈哈,很有意義的一本書!值得女人去看看!做一個有氣質的人應該是所有女人的追求!以前我以為氣質是天生的,讀了本書知道氣質不是名人的專有代名詞!任何人只要努力都可以修煉的!不過感覺書是盜版的!紙張質量不太好!但這都是其次的,只要內容有用就可以了!推薦!

榜單top9:《淡定的女人最優雅》

作者:卡耐基

出版社:中國華僑出版社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這是我截止到目前,個人認為讀“卡耐基”受益最大的一本書,也可能其他的書帶給我的內容,是我現在所未能很好運用到的。真正的淡定並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即便閱讀完了,也還是會再拿到手中翻上幾章從溫。在任何情況下,保持淡定都相當重要,有時候卻挺難的。大家不妨試一試書中介紹的方法,效果還不錯。做淡定的女人,讓自己更優雅。書中從生活的方方面面啟發我們如何用自己的智慧、以及強大的內心,做一個淡然自若的優雅女人,不去做無謂的擔憂,摒棄一切雜念,從容愛身邊的家人朋友,我們就會擁有一種平和的力量。喜歡裡面的文字,看了一遍又一遍,每當心理焦躁的時候就拿出來翻翻心裡就會平靜下來。是一本不錯的書,不是教條的說道理,而是如溪水般緩緩入心。每個女人都要尋求自己心靈的淡定。這樣才會修煉出自身的氣質!值得每一個女人拿到手中閱讀的書籍。

榜單top10:《九型人格心靈密碼學》

作者:胡挹芬

出版社:團結出版社

推薦指數:★★★★★

上榜理由:

看到作者在前言中寫到:認識自己,只是九型人格送給我們的第一份禮物。九型人格的終極目的,是要幫助我們階段性地進行心靈轉化工作,以恢復性格均衡的健康狀態,它對心靈成長的幫助大過了對其他人際領域的幫助。對比這本書的結構內容安排,我覺得非常有道理。這不是一本簡簡單單的介紹九型人格、利用九型人格進行自我發現的書,而是一個在自我發現之後,還有步驟的進行心靈轉化的工具。雖然這個轉化工作可能並沒有那么容易,不會在看完書之後馬上就完成,但如果能夠在讀完之後,時刻意識到這一點,並按照書中所建議的那樣堅持下去的話,我想,完成心靈的轉化,求得心靈的圓滿,必定會有那么一天的。起初測試出來我具有第4、6、8的特質,但隨著閱讀的深入,發現自己在做測試的時候沒有真實地對待自己,很多地方自己不願承認,所以測試的結果又偏差,最終結果是第4是我的主導性格。九型人格心靈密碼學真的很多地方句句說中我的的要害,我曾經和我的同學說:我總覺得別人不喜歡我是因為覺得我不夠好,所以一直在努力改變自己,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常常覺得別人過的都比我好,我對自己缺失的東西過分渴求,卻總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會對身上具有我缺失的特質的人產生幾乎崇拜的感情,過分幻想把對方在心中描繪的很美好,卻在發現對方的不完美後,怪罪於對方。這些都是我的真實想法與感受,也是書中想表達的意思,我只能說這本書要我學會坦誠地面對自己的陰暗面,教給我要根據自己的性格發揮正面的一面,而這個過程相信也是很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