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必讀的勵志書籍

1.《誰動了我的乳酪》

人生猶如“迷宮”,每個人都在其中尋找各自的“乳酪”——穩定的工作、身心的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甜蜜美滿的愛情,或是令人充滿想像的財富……那么,你是否正在享受你的乳酪呢?如果是的,恭喜你,你只需要閱讀一下書中的小故事即可,因為它會時刻提醒你,你的乳酪是否已經變質

2 .《喚醒心中的巨人 》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但是很多潛能如睡美人般沉睡已久,必須用魔力喚醒他,這種魔力和法寶就是積極心態,就是執著、挑戰、熱情、奉獻、愛心、激情、信賴。如何摒棄負面思想,樹立積極心態,跟隨著激勵大師安東尼.羅賓先生的目光,我們開始探尋潛能開發三部曲,從釋放你的力量吧。

3 .《平凡的世界》

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鬥;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有了這樣的認識,你就會珍重生活,而不會玩世不恭;同時也會給人自身注入一種強大的內在力量。

4.《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的經典,無需多言。

5.《布魯克林有棵樹》

《布魯克林有棵樹》與《安琪拉的灰燼》屬於同類小說——是“成長小說”,也可稱為“家小說”。它寫了弗蘭西一家子的故事。一個感人的大故事裡鑲嵌著無數的小故事……

6.《我的奮鬥》

《我的奮鬥》是老羅寫的一本極具語言才華的自傳,也是他給剽悍的人生一個解釋。作者他是一個走路都往下掉個性的胖子。

7.《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海倫·凱勒,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

8.《做最好的自己》

書中用了近百個真實案例,來闡述如何運用“成功同心圓”法則選擇自己的價值觀,闡述如何運用自己的智慧,“選擇做一個融會中西的國際化人才”,最終說明“成功就是做最……

9.《堅不可摧》

《堅不可摧》是一部二戰題材的勵志小說,被譽為“感動整個美國的勵志巨著”,主人公贊貝里尼的故事激勵著無數人戰勝苦難,重燃生活的希望。

10.《致加西亞的信》

許多政府、軍隊和企業都將此書贈送給士兵和職員,作為培養士兵、職員敬業守則的必讀書。該書堪稱一部成功學聖經,影響了無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