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夢想不在未來

實現夢想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更困難的是我們常常把夢想放在未來,等著以後去實現,錯過了最好的機會之後才來後悔。夢想不在未來,想圓夢就要從現在開始。

下一次有時間再聯繫,下一次有空的時候去旅行,下一次過年再回家,下一次有機會再努力……我們習慣了說“下一次”,把要做的事情留到以後,卻又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當“下一次”來了,又會說服自己再等下一次。一次又一次地拖延,再多的時間也經不起這樣無限期的延後。是否要等到最後一次了,甚至連最後一次都錯過了,才遺憾錯過了那么多可以努力的“下一次”?

我們都有夢想,只是我們往往把夢想當作一個不可實現的夢境,沒有信心能夠把夢想變成現實,或者說我們害怕失敗,害怕因為一次失敗變得一無所有。所以,我們把夢想留給未來,美其名是在等機會,但這只是我們掩飾怯懦的藉口。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而不是一直空等的人。沒有準備的人,就算機會接踵而來,恐怕也把握不了。

我們並非缺少實現夢想的機會,而是缺乏對夢想的堅持和實現夢想的信心。雖然現實常常給我們製造障礙,但是只要有心去做,就算難關再多也是可以度過的。我們恐懼未知的將來,不敢放手去拼搏,就為自己尋找各種理由向現實妥協,放棄追求夢想。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有多遠,還有多少個可以拖延的下一次,但我們都擁有現在。夢想不在未來,想要實現夢想就要從現在開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