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勵志文章:立志雖易,堅持卻難

每一個學生,你們要信任自己最初的妄想與志向!一個沒有志向的人是一個沒有偏向的人!那么他的人生必定是沒有明確目標的,他走向成功的路線老是曲曲折折不知前路在何處的。一個沒有志向的人,他在生活中迷迷茫茫,碰到了艱苦老是選擇放棄而不能堅持下來為自己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本!信任自己,鍥而不捨,直到成功。那么就請用“我”這小我稱來信任自己,堅持自己的志向吧!

在古老的東方,遴選小公牛到競技場格鬥有一定的法度模範。它們被帶進場地,向手待長矛的鬥牛士進擊,裁判以它受戳後再向鬥牛士進攻的次數多寡來評定這隻公牛的勇敢程度。從今往後,我須承認,我的生命天天都在接收類似的考驗。假如我堅持不懈,一往無前,迎接挑釁,那么我一定會成功。

我不是為了失敗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我的血管里也沒有失敗的血液在流動。我不是任人鞭打的羔羊,我是猛獅,不與羊群為伍。我不想聽失意者的哭泣,抱怨者的牢騷,這是羊群中的瘟疫,我不能被它沾染。失敗者的屠宰場不是我命運的歸宿。

生命的獎賞遠在旅途終點。而非起點鄰近。我不知道要走若干步才能達到目標,踏上第一千步的時刻,仍然可能遭到失敗。但成功就藏在拐角後面,除非拐了彎,我永遠不知道還有多遠。再進步一步,假如沒有用,就再向前一步。事實上,每次進步一點點並不太難。從今往後,我承認天天的奮鬥就像對參天大樹的一次砍擊,頭幾刀可能了無痕跡。每一擊看似眇乎小哉,然而,累積起來,巨樹終會倒下。這恰如我今天的努力。就像沖洗高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奴隸,我也要一磚一瓦地建造起自己的城堡,因為我深知水滴石穿的事理,只要持之以恆,什麼都可以做到。

從今往後,我要借鑑別人成功的竅門。以前的長短成敗,我全不計較,只抱定信念,明天會更好。當我精疲力竭時,我要抵制回家的誘惑,再試一次。我一試再試,爭取每一天的成功,避免以失敗結束。我要為明天的成功播種,跨越那些按部就班的人。在別人纏足不前時,我持續拼博,終有一天我會豐收。我不因昨日的成功而知足,因為這是失敗的預兆。我要忘卻昨日的一切,是好是壞,都讓它隨風而去。我信心百倍,迎接新的太陽,信任“我的努力奮鬥就在今天,沒有奮鬥一定不會有明天到來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