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國小竣工勵志演講稿

又是一個秋風送爽季節,這是一個讓雲南21所大益希望國小全體師生終生難忘的美麗的季節,因為又有一所我們熱切期盼的大益希望國小順利竣工,我們的愛心大家庭又增加了一名新的成員。這都是因為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牽線搭橋、大益愛心基金會的慷慨捐贈才會有今天這樣喜慶的日子,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國38所大益希望國小的老師和同學們向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和大益愛心基金會表示衷心的感謝!(鞠躬)

今天從大益愛心基金會捐資助學的行動中,我們不僅體會到了受人幫助的安慰也充分感受到樂於助人的快樂。在大益愛心基金會的慷慨援助下,一所所大益希望國小陸 續建成並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我們的辦學條件。以前,孩子們只能坐在破舊、陰暗的教室里學習,忍受著寒風的襲擊,而今,坐在了既寬敞又明亮的教室里,同學 們歡天喜地,家長們心情舒暢,不用再擔心孩子們坐在教室里被雨淋,被風吹。我們不能忘記是大益人用愛心托起了孩子們的希望,全國37所大益希望國小全體師生及父老鄉親們將永遠銘記大益人的善舉。

同時,我們也非常感謝雲南希望工程為此做出的不懈努力,不僅著力改善危舊校舍,幫助貧困孩子就學,更主要是在每一位學生心裡播下了希望的種子,教會他們懂 得感恩,懂得只有努力學習才能改變命運,才能改變家鄉貧窮落後的面貌,教會了他們把愛心的接力棒一代代傳承下去。

今天我們21所大益希望國小的師生代表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話友誼,共謀發展,,充分體現了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和大益愛心基金會的對所援建的希望國小持續不斷的關懷,在你們的親切關心下,我們更加感覺到肩負的責任,請相信我們全體大益希望國小的老師一定會銘記你們的殷殷期望,努力提高辦學方法,增強教學技能,為教出更多更優秀的大益孩子而努力。

最後,我再次代表雲南省的所有大益希望國小對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大益愛心基金會表示衷心的感謝。

祝願各位領導及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願全體教師節日快樂!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