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勇敢的第一步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唱歌,喜歡沉浸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唱歌。我這么說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只敢一個人偷偷地唱,我會在一個人走路的時候哼上幾句,喜歡在做家務的時候有自己的歌聲的陪伴。好幾次我都察覺到似乎我說的夢話都是在唱歌。然而在很多人面前我卻會有意識地忍住不唱。聽說我們小區要舉行歌唱會,主要參加的是一些大人,但是還得選幾個小孩參加,這對於我來說即是一個好訊息,同時也讓我的內心充滿著不安。我很想一展歌喉,可同時我又害怕極了。懷著忐忑的心我終於決定要放棄了,與其在眾人面前唱不好,還不如不要這次難得的機會。

我跑到大人們面前,鄭重說:“我唱得不好,我不參加了!”大人們聽了 ,見我那認真勁兒,頓時哈哈大笑。其中媽媽的同事王叔叔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敢在我們面前大聲說話,還敢說不唱,怎了得?”我的抗訴被駁了回來,繼續維持原判。沒辦法,只好唱了。

回到家後,我趕緊選歌背詞。詞背了很長時間,總算達到滾瓜爛熟了。然後又對著鏡子一遍接一遍地練習。練習時我還不知不覺地加起了動作。練完後,自我感覺還算良好,心中也總算有了底。

演唱會開始了,後台的氣氛非常緊張。特別孩子們,有的對著鏡子練習動作;有的坐在一個地方不動,手緊緊地纂著拳頭;有的還在嘟嘟囔囔背著歌詞。為了保險起見,我又輕聲唱了一遍。過了一會,我又站在後台聽了聽前面的選手唱歌,邊聽邊想:也不過如此嘛!我緊張的心情平靜了許多。

輪到我了,我慢慢走上台,站在台上,一心想把台下的觀眾當成木頭人,開始唱了起來……由於“太緊張”先生的不依不饒,我還是忘了詞,結果卡了殼,亮在了台上。我想:這下可完了,一定要想個辦法,不能出醜。於是就按著調哼哼下去。唱完後,我問家人們我表現得如何,跑沒跑調,家人們直誇我,說我表現很出色,還是個機靈鬼,我心中的一塊石頭總算落了地。

這次,我自知表現不佳,但我仍非常高興,因為我敢於在眾人面前唱歌了,成功地邁出了第一步。生活中的許多事情也應該這樣,不邁出第一步,就不會有第二步,第三步……讀了我的文章的朋友們,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吧,這樣,你的未來生活才會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