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1500字: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從一株嫩綠的小草直到枝繁葉茂的大樹,這,就是一株小草一生的夢想;從一棵黑黑的種子直到五顏六色的花兒,這,就是種子一生的夢想;從一株小小的麥苗直到結出棵棵晶瑩的小米,這,就是一株麥苗一生的夢想;從一個平凡的人直到能為國家做出巨大貢獻的棟樑,這,就是我們全國人民一生的夢想……從一個科技不發達的中國走出來,走向科技發達,富強的中國,這就是我們祖國永遠的夢想!

每一個人,每一個事物,都有一個夢,一個平凡而又不簡單的夢。每一個夢,都可以被全世界認可。這個夢會領導我們走向成功!所以,從現在起,樹立一個夢,讓這個夢發光、發熱、發亮,讓這個夢,帶你走向成功的橋樑!

你知道為什麼,僅僅一個湖南省大小的日本,都會將中國欺負的慘不忍睹嗎?就是因為那時,中國人沒有夢想。夢想,是走向富強必不可少的東西,沒有夢想,就沒有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成功。我聽說,在戰爭發生的時候,中國人還是用馬來打仗,日本人就開始造車了,就是因為中國人有什麼就用什麼,不會想著去製作,一些更方便,更快捷,更實用的一些東西。從而屢次被日本欺負。雖然中國的領土比日本大得多,可是夢想卻比日本的小的很。所以,從現在起,樹立一個夢想,一個平凡,而又不簡單的夢想,讓這個夢想發光、發熱、發亮。為什麼中國曾經被小小的日本欺負,到最後日本人還是知難而退了?就是因為後來中國人樹立了夢想,一個偉大的夢想。現在,他們沿著這個夢想,製造了許多更方便、更快捷、更實用的一些東西,從而擊敗了日本,走向了夢想的頂端——成功的橋樑。所以現在,日本不敢再來跟我們搶釣魚島了。因為現在,我們的夢想越來越多,已經告別了被欺辱的時代。

中國的夢,就是我們的夢,我們的夢,也是中國的夢。梁啓超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就是說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漸漸長大,憑我們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不久,中國就會雄於地球!現在,由於我們中國科技越來越發達,而且我們中國商品物美價廉,深受其他國家的歡迎:走進美國商店,幾乎所有的牌子上都印著“madeinchina”的字樣。那就是“中國製造”的標誌。這說明,我們中國商品非常受歡迎。然而,在美國人眼裡是正宗的東方洋貨,而在我們這些海外華人眼裡,這就是引以為豪的中國貨!不僅如此,瞧!巴基斯坦人在他們國家推銷中國公文包,阿富汗人青昧中國的腳踏車,中國機車也在越南街頭是隨處可見,而泰國人也喜歡中國電器,家裡擺的,都是我們中國製造的家用電器……所以,中國人離雄於地球的夢想越來越近,現在,全世界的人,幾乎都是用中國製造的中國貨,這使我們中國越來越富強,從而,雄於地球!

科技發達、富強,是中國的夢。現在這個夢都已經被我們中國人民實現了:XX年12月11日,中國就正式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就好像真正打開了中國的大門,使中國能在經濟領域更好的發展和與世界更好的溝通、合作。從而走向富強之路。百年的祖訓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就是告訴我們,永遠不要忘記中國落後,被欺辱的時代,也時時刻刻提醒我們,要讓中國好好發展下去,再也不要落後,一直富強下去,讓中國成為當之無愧的“世界之首”。

我們都有一個平凡而又不簡單的夢想,你有夢想嗎?如果沒有,而又不會樹立一個好的夢想。我們不妨多多讀書,到時候,書讀好了,不也將一個夢想實現了嗎?

讓我們從現在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