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跟自己賽跑

體育競爭的真諦就是人類不斷超越自我的勇氣與執著。超越可貴,超越自我更可貴。與他人賽跑,只要你努力,假以時日,你一定能超越他人。但與自己賽跑,要付出多么大的心血與汗水。所以有一句話說,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我們常常把自己與他人做比較,比這比那,可以說,生活中,處處是競爭。與他人在人生路上賽跑,不是受挫折,就是太過於自負。要知道,別人不是你,你也不是別人,他或許比你厲害,讓你一次次失敗,一次次遭受打擊;或許比你弱小,讓你處處勝利。是啊,生活中是需要競爭的,這樣才會有上進心,才有前進的動力。

其實,真正讓自己進步的是與自己賽跑。這賽跑不僅僅指的是體育競技上的賽跑,它早已超出本來的意思,它是與自己的心在做鬥爭,在不斷地超越自我,在不停地完善自己不足。

與其和別人比較,為何不做個跟自己賽跑的人?眾所周知,閃電博爾特兩次打破了自己在奧運會上的世界記錄。是啊,這就是閃電博爾特,我從他身上一次次看到了體育競爭的真諦,他不斷地超越自我,他不僅僅是世界冠軍,更是一個敢於與自己賽跑的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吉拉德,他僅僅在兩個月內,突破了自己的銷售員業績記錄。吉拉德之所以成功,就是因為他不停地與自己賽跑。我們去問問自己的心吧,你有勇氣去賽跑,去和自己賽跑嗎?

我說,我有信心,我有信心戰勝自己。國小時,我寫作業的速度很慢,有一天,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快,我不求與別人比,我只要戰勝自己就夠了。此後,我時常與跟自己賽跑,比速度,不斷地完善自己的拖拉的缺點。這對於當時時的我是異常困難的,但我想起了閃電博爾特,想起了與時間賽跑的林清玄,咬咬牙,在這場人生之路的比賽上打敗了強勁的對手——自己。我自豪,我成功,因為,我贏了。

人最大的敵人,不是他人,而是自己。所以,相信我吧!跟自己賽跑,你將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不斷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