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勵志作文:抬頭,揚一片自信

總是習慣著埋頭、彎腰,看著人來人往的腳步,總覺得這就是世界,卻忘了頭頂那片開闊、明亮,洋溢著生活熱情的藍天。

陸陸續續的人漸漸遠去,閒時便傴著背,耷拉著腦袋,思考著人生那些既繁瑣卻蘊藏著的事。遠處有兩個客人小聲的在嘀咕著什麼,便對著父親說:“你女兒怎么總彎著背,這樣多不好啊!”父親便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低頭看到的是人的腳,你抬頭看到的不僅是整個人,你還看見了整個世界,你看事物不正要好好看清楚嗎?不然哪時蒙了你的雙眼你還自顧自的撞上去,當你正視著前方就不僅僅只有人的匆忙,它會愉悅你的眼睛,讓你體會到視覺的享受"

在父親的一聲聲諄諄教導中,我從低頭到探頭到抬頭,當我抬起頭時,我發現自己是行走在人流中間的一根標桿,覺得別人好像是當初的我追尋著鴕鳥埋頭的真理,而我是第一個引吭高歌,張望藍天白雲,日月星辰的鴕鳥,當別人用詫異的眼光看著我時,我會自信的抬抬頭,還一個自信十足的背影,我注視著前方,站在人流中感覺模糊了別人照亮了自己.

習慣總是在變化中反覆出現,馬路的街頭我還在尋覓著什麼呢?繞過十字路口,突然出現的腳步讓我下了一跳,腳步也隨之邊的錯亂,慌忙,轉頭間又與旁邊的柱子撞了一個滿懷,我輕柔著被撞的額頭,"嘶嘶"的疼痛聲像一首哀怨無助的歌,唉!我又忘記挺背了,我輕輕地抬頭,原來自卑與自信有一條視野的鴻溝,自卑的眼中裝著你的狹窄,自信的眼中裝滿著你的寬闊,我的視野中擴張著不斷拉長的距離,以後的支撐,背是我在自信面前的橋樑.

成長的坑坑窪窪會給你帶來許多的跌跌撞撞,只要用力的抓住自信的繩索,相信那浪逐中的帆也會逆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