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勵志作文:激情飛揚的青春

十四個春秋看花開花落,成長路上我們談笑風生。轉眼間,突增的個子,兩三顆青春痘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光顧”了我。而我與其說措手不及倒不如坦然面對,因為我們正在享受著一個飛揚的青春。

走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步履艱辛,一步一個腳印的向著夢想拼搏。邊展望未來邊驀然回首著過去的歲月。與今天相比我們少了一份淘氣,多了一份沉穩,少了一些頑皮,多了一份成熟。不知不覺中我們走過了十四個與歡笑與淚水的日子。飛揚的青春也在不知不覺中與我們相逢。青春這個讓我們敢愛敢恨的階段。記錄了我們太多的感動。

回首我們用鮮血書寫的XX年,舉國同悲的汶川地震,讓我們看到了一種凝聚在全國人民身上的力量,看到了在殘酷的自然面前,人的生命就像風中搖擺的蘆葦,脆弱的不堪一擊;也看到了一個個讓人震撼的心靈感動:當堅強的母親臨死前給懷裡的孩子留下“寶貝,我愛你”這樣的簡訊;當英雄的老師用自己的身軀擋住到下的水泥板護佑身下的學生;當人民子弟兵冒著生命危險突進一座座孤城,築起一條條生命道路;當中學的課堂中失去了以往的歡聲笑語;當曾經熱鬧非凡的操場上失去了曾經的記憶;當樓房無情地壓在一個個瘦弱的肩膀上;當地震無情的吞噬著一個又一個生命……而我卻安然無恙的站在藍天下品味生活,那一刻,我落淚了,當死神與我們近在咫尺之後又擦肩而過,我很慶幸,我還能活著,慶幸我還有足夠的時間去觸摸春天的心跳,慶幸我還有機會享受這飛揚的青春。而他們呢?命運將“殺無涉”的令牌投向了他們,天堂提早召他們回去了,可他們還沒有享受那充滿激情與幸福的青春呀!“命運”這個讓人熟悉又陌生的詞語。

展望我們用奮進勾勒的XX年,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學校,一幢幢高大聳立的樓房,一個個開心幸福的笑臉。多難興邦!當xx總理寫下了這四個大字就預示著中國這隻雄雞必定重新站立,重新啼明,重新展翅欲飛。地震可以摧毀家園,可以摧殘樹木,卻摧毀不了倖存者活下去的勇氣。當課堂里再次響起郎郎的讀書聲,當操場找回失去的生機,當他們在生死線上徘徊後最終選擇了或下去。時間仿佛在此刻凝聚,歲月彰顯著青春的魅力,我們用行動演繹著生命的奇蹟。

生命如此短暫,青春如此易逝,如果我們再不抓緊,將會留下無盡的惋惜。生命既然無法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那就讓我們與青春並肩而行,向著有夢想的地方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