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惜時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匆匆的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它便悄然而去,不留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它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了,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得無影無蹤,去的快,來的也快,而是否能把握時間,往往決定著一個人一生的命運。

昨天帶著回憶默默地逝去,今天攜著希望悄悄地來臨了,而明天又閃爍著光輝等待著人們。有人沉浸在回憶中,他們依戀昨天;有人沉醉在夢幻中,他們期盼著明天,而他們都忘記了最應當珍惜的是寶貴的今天,陶淵明說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今天,不就是短短一天嗎?我從明天開始勤奮學習;今天,不就是區區24個小時嗎?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有些人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朋友們,為什麼總要把今天所做的事情放到明天呢。日月匆匆,到了明天,明天變成了今天,而每個今天之後都有無窮無盡的明天。那么,你的決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變為行動、變為現實呢?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重要。

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那么,拋棄了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拋棄它;而被今天拋棄了的人,也就是沒有了明天。

時間從我們身邊匆匆逝去,我抬起頭望了望天空,一秒鐘過去了,又寫了兩個字,兩秒鐘過去了。當時間匆匆流逝的時候,我們的生命也在一點點的縮短。而也許就在這時候,有些人在院子裡一玩耍,而有些人卻在家裡認真的做功課,在一步步的邁向成功。朋友們,在這時候我們應該做自己該做的事,珍惜時間,不要讓它從我們身邊白白流失。

生命的意義,是在短暫和局限之中不斷追求的完美,是正視上名的挫折和輪迴。

虛擲光陰,在折損著生命的光;及時努力,在開闢思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於昨天,不要觀望明天,一切從今天開始吧!今天才是奮鬥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