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與夢想相約

夢想,是我們自信心的源泉,有夢想,才會積極向上,為了夢想而奮力拚搏,夢想,在詞典上的意思是:空想;妄想,而我認為是美好的,它會使我們走向成功,為了夢想而努力,但是有的人不這么認為,當他們覺得夢想是遙遠的,是不現實的,是一個幻影,那夢想就不會在終點等他,他也不會有實現夢想的開心和喜悅。

其實夢想有很多種意思,每種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夢想,就會有不同的看法,對這種看法,有兩種人,一種是受到挫折就輕易放棄的人,一種是堅持不懈,能堅強面對挫折的人,而我的夢想的態度還不知道,但我會選擇第二種,因為我知道,人的一生絕對不可能一帆風順,都會遇到挫折,都會經歷過失敗,當你看見夢想就在終點向你招手時,我一定會從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我讀了六年書,以前,我不知道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讀書,是為了不辜負爸媽的期望?是為了我以後的生活?我不明白,直到現在,我聽了周恩來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才明白,但是就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而讀書,周恩來的理想很偉大,但我不需要有這么偉大的夢想,我想了許久,終於明白了我的目標是什麼,我的夢想就是的一名普通的教師,做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他人,也許很渺小,但我已經很滿足了,而且我堅信,我終有一天能讓這不再是夢想,是現實!

記得有一次,爸爸問我,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毫不猶豫的說:“我想當一名教師。”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么堅定也許是因為當教師已成了我不可改變的夢想了!

我一直很努力,為的就是能夠實現夢想,夢想,你會在終點等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