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谷歌招聘專家的八個求職秘訣

秘訣5:避免這些簡歷錯誤

robert:你見到的求職者簡歷中常見的錯誤是什麼?

bryan:我發現求職簡歷中有兩個常見的錯誤。一是人們只是記下他們做過的所有事情。他們的簡歷看著就像乾洗店的清單,列著每種職責,還有你如何度過你的所有人生歷程。真正使你與眾不同的是你取得的成就,對嗎?所以,如果你的簡歷讀起來像工作描述,這沒法讓你脫穎而出。如果你專注於你的成就–這樣做的最重要的方式就是量化你過去完成的工作–這就是使你與相似角色的人區別開來的方法。

比如說,銷售人員有時害怕寫下他們所產生的利潤有多少,或者他們每季度的收入。他們覺得他們的”數量”太小。問題是,閉口不談銷售數字,會讓招聘人員無法決定,你是否合適。所以,你應該做的,是怎樣使你的銷售數字引起一小群人的興趣。假如你創造了一百萬美元的銷售額,但你擔心一千萬才是公司要找的人。但有些人想要僱傭創造五十萬到一千五百萬美元利潤的職員,他們會對你的數字感興趣。而這才是你真正想要的東西。

你只需要一個工作,所以請關注那些會被你的業績吸引的人。

我常遇見的第二種簡歷錯誤–這是在所有領域都會遭到挫折的錯誤–關於基本訓練。你必須明白,在應聘過程的開始,公司沒有你的很多個人資料。你的簡歷是他們繼續進行下去的唯一資料。所以,像拼寫錯誤、語法錯誤、格式這類小錯誤–正好是完全不可原諒的。在缺乏更多你的信息的情況下,一個拼寫錯誤就意味著其他污點。它象徵你的邋遢或者忽視細節。也許這只是個簡單的錯誤,但或許它表明更大的問題。坦白地說,請別人檢查你的簡歷,看看有沒有基本錯誤,這事很簡單。但基本的就是至關重要的。

秘訣6:如何把面試的機會

robert:一旦應聘人得到面試機會,此刻她該想些什麼?她應當如何準備?

bryan:最重要的是保證基本的東西正確。這意味著要做好準備。例如用谷歌地圖查找地點,迷路沒有任何藉口。你應該事先知道如何到達那裡,而且你應該準時或稍早一點到達。

第二個點跟對簡歷的要求一樣。你應當做你自己。要把自己儘可能放在最好的燈光下,表達的時候展示你的信心:”這就是我。”揣摩面試官在尋找什麼樣的人,然後努力以那種方式表現自己,這是錯誤的方式。很難預見某人正在尋找什麼。想要簡單地以儘可能最好的方式表現你自己,而不被公司的需求所引誘,在面試中其實很難做到。

robert:許多招聘人員會問”弱點”問題,應聘者應當如何處理?比如”你最大的弱點是什麼?”或者”你最大的職業挑戰是什麼?”

bryan:一個處理辦法是,以那種你能在你的團隊背景中談論的方式,恰當地命名你所認為的弱點。對某些人來說可以這樣回答,”我不是那種擅長處理數據的人,因此我要確保我的團隊中有這方面的專家。這樣,通過在團隊中處理我的弱點,讓團隊更加強大。”

如果談話被設計圍繞你的失誤展開,在面試中這是一個困難的地方。但是如果你像這樣談論失誤–這些都是我面臨的挑戰,我是這樣來克服它們的–你可以把建設性的觀點帶入討論。它表明你不僅有自知之明,而且你能在增強你的隊伍同時處理自己的弱點。

秘訣7:你太相信了嗎?

robert:面試中表現出過強的信心好不好?比方說,應聘者走進房間,給人的感覺就像只要他願意,這份工作就是他的一樣。這會給他加分,還是使他失去機會?

bryan:沒有人喜歡那種態度。你應該表現出信心,而不是傲慢。無論你有多么優秀,即使你認識在那裡工作的每個人,而且你真的覺得這份工作已經垂手而得,在公司即將做出僱傭決定之前,表現出一副捨我其誰的態度都會毀了你的機會。一點謙遜絕不會讓你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