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包(1-3歲)


原料:
富強粉400克,面肥100克,豬肉250克(肥3瘦7)。 
配  料: 香油25克,醬油75克,蔥末25克,薑末3克,味素3克,精鹽3爽,鹼面3克。 
製作方法:
1)將麵粉調成兩種麵團,夏天調一半加面肥,發成酵面,一半用水面(冬天則調七成酵面、三成水面),兩樣麵團再揉在一起,對鹼,揉至光潤,成為嫩酵麵團。
2)將豬肉剁成小碎丁(或用大眼絞肉機絞碎),放入薑末、精鹽攪勻,加入醬油再攪,略有粘性,加水打餡,水量根據肉質(新鮮程度)而定,最多加水175克左右,要分幾次加入,邊加邊攪,每次加水不要太多,順著一個方向攪,攪至水加完,呈粘稠狀,臨包時再將香油、味素、蔥末倒入拌勻。
3)將麵團放在案板上,搓揉成條,揪50克4個的小劑,按扁,擀成圓皮,包入餡,收口捏褶16-18個,碼入屜內,用旺火蒸12分鐘即熟。 
特  點: 汁多味鮮,香而不膩。 
製作關鍵: 面不要發得太老,還要加入3-5成的水面,使之成為嫩酵麵團。肉以瘦肉為離,不能編印得太啐。加水時分數加入,不要一次加水過多。包要個小、皮苤、餡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