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九道彎休閒自助游

周日早上從東直門乘東密專線(空調大巴每人10元)到密雲縣鼓樓下,然後轉乘中巴到九道彎大峽谷,可以四到五人同乘一車,大約每人五元左右。路上要經過密雲水庫,一路青山綠水,景色宜人。沿途景點很多,但風景大同小異,據說有些景點之間還是相通的,所以也可以隨意選擇下車。我們去的九道彎風景就很不錯,門票是21元。

從峽谷出來後不遠有個小村叫北石城村,村里農家小院收拾的很有味道,乾淨清爽,住一晚上10塊錢,可以洗澡。清爽之後可以坐在院中邊賞風景邊嘗嘗農家風味,象垮燉水庫活魚、貼餅子、小米粥、山野菜之類,味道還不錯。晚上可以在村里買些花炮,盡情的享受萬花齊放爆竹聲聲的喜悅,很有點不是新年勝似新年的感覺。

第二天起個早,去河邊溜溜,那霧氣中靜屹的遠山,古老的殘長城還有腳下潺潺的流水無一不觸動心底的溫柔。吃完早飯,可以去河南岸的果園轉轉,在果園採摘李子每斤只要1元錢,可以免費品嘗,很過癮的。而且,這裡的李子有種很特別的香甜,真的不錯。果園主人挺好的,如果你不懂可以向他詢問。從果園出來不遠就是大路了,從這裡搭車去密雲很方便。如果人多,也可以跟果園主或住家的主人商量,他們都可以為你找到回程的車,路費是一樣的。據說,人多的時候還可以提前跟他們聯繫預定住房和車輛並安排採摘,說好後他們會在密雲縣去接。可以打電話:69017343或69050195聯繫。

另外,九道彎離黑龍潭、五座樓森林公園都不遠,搭車也很方便,如果時間允許,體力好的可以繼續作戰。

從東直門到密雲縣城有好幾種車型,價格不等10元、8元、6元,10元的最舒適。我推薦去那邊玩住在縣城比較好,從縣城坐車去景區也很方便的!那裡的旅館條件好價格便宜,記住可以坎價的喔!價格80-300左右的都有,80的帶衛生間、電視、沙發、床等等!我覺得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