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空間收納狂

  過去,廚房雜亂無章似乎理所當然,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科技的日新月異,整體櫥櫃以美觀實用的姿態步入廚房,特別是其分門別類的收納功能,讓廚房裡的零碎的東西各就其位,使廚房井然有序,下廚也成為一種享受。

  現代人越來越懂得享受生活,也更多關注生活中的細節,知道生活是需要精心對待的,因而關注生活質量成為時尚的核心。廚房作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不再是單純的承擔燒菜做飯的功能,而漸漸成為人們享受美食、休閒娛樂、放鬆身心的場所。時代賦予了廚房更多的功能,使櫥櫃具有多種功能也成為設計中的頭等大事,如今的廚房收納功能的不斷完善也說明了這一點,它能使廚房乾淨整潔,零亂的廚房形象一去不復返了。

  利用記憶體拓展儲物空間

  整體廚房中空間儲藏量主要由吊櫃、立櫃、地櫃、萊決定為時的櫃內井然有序、美觀整潔,還可以採用隔斷、拉藍、抽屜等設定。

  吊櫃

廚房空間收納狂

  吊櫃位於櫥櫃最上層,這使得上層空間得到完全利用。一般可以將重量相對較輕的碗碟和鍋具或者其它易碎的物品放在高處是最合適不過了。

  立櫃

廚房空間收納狂

  立櫃在廚房中一般體積較大,所以它的收納空間相對來說也就比較寬裕。一般來說,可以把它作為儲藏櫃來運用,不太常用的物品都可以收納進這個“龐然大物”,既節約了空間,又使廚房顯得整齊利落。而且,立櫃中都沒有通體筐,是最高的收納籃子,它和櫥櫃一般高,可以將物品分類儲存,決不雜亂。

  地櫃

廚房空間收納狂

  地櫃位於櫥櫃的最底層,對於質量較重的鍋具或廚具,主人不變放於吊櫃裡,地櫃便可輕而易舉幫您解決。

  利用五金件提高收納功能功能

  抽屜

廚房空間收納狂

  現今市場上的廚櫃柜子與抽屜的配置各不相同,在大開門的柜子與大小抽屜的組合中,抽屜的作用是顯而易見的。一般來講,抽屜有最為合理的功能分區,根據存放物品的不同,製作出隔板,其實用性也就在眼前一目了然了。

  金屬籃

廚房空間收納狂

  拉藍具有較大的儲物空間,而且可以用隔欄合理的切分空間,使各種物品和用具各得其所。在廚櫃內可以加裝網籃和網架,洗乾淨的廚具和餐具分別放在網架內,既乾淨又衛生。

  利用工作檯的上方空間

  工作檯在現代廚房裡已十分普通,可以利用工作檯上方的空間設計一個吊架,將烹飪用的鍋、鏟、勺、等懸掛在上面,甚至還可以掛一些臘肉、熏腸之類的醃製品。這樣的吊架,既節省了廚房空間有別有一番情趣。或者在牆上設定隔板,也可以起到極大的收納作用。

  隔板

廚房空間收納狂

  在牆面上設定了隔板,像喝水的杯子,各種不鏽鋼的小鍋,存放調味品的調料瓶,甚至可以放些相框、花瓶,只要喜歡,任何東西都可以放在上面。既省去其它的收納空間,又調節了枯燥的廚房空間。

  掛件

廚房空間收納狂

  金屬掛件的出現一定程度上可以幫你收納零散的東西,在牆面上安裝橫桿、掛鈎,以便放置可吊式物品和工具,,特別是烹飪過程中常用的東西,如刀具、鏟子、餐具等都掛起來,看起來整齊,用時拿去也會很方便。

  櫥櫃轉角的利用

廚房空間收納狂

  櫥櫃中的一些拐角經過精心的設計之後,可以承擔各種重要的功能,無論是儲藏、犀利工作甚至是裝飾功能中,往往是十分精彩的。鏇轉式網架是最富有創意、最科學的設計,它通常在轉角櫥櫃中安裝一個鏇轉式網架,放置鍋具。使用時只需輕輕一轉,就可以拿到需要的物品,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