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味盎然

“廚”味盎然

精湛的現代工業能保證櫥櫃及電器的品質,而設計的細節進一步體現了廚房的質量和品位。首先是檯面上方的局部照明設備為操作提供了足夠的亮度,且兼具擱物板功能。抽油煙機也和擱物層、微波爐完全融合在一起,使空間極具整體性。這都是很好的一體化設計。另外,如果地櫃已經能夠滿足廚房內物品的收納,則可以考慮省略檯面上方的吊櫃。這個廚房裡,檯面上方 的空間更加寬敞,層次也更豐富。尺度是細節的另一個重要方面。一般說來,操作台面的寬度有基本固定的尺度,而台面的高度、擱物板的高度因為和操作人的身高有直接的關聯,所以確定這些尺寸時要以最常使用廚房的人感到方便舒適為準。實際操作的流程線也要控制在儘量短的範圍,因為在廚房裡兜圈也是很累人的。

以上這些細節體現了整體設計的魅力,在廚具、餐具等用品和裝飾物的選擇上,小細節在與整體設計一脈相承的基礎上有所變化。如隨意在擱物架上放一本菜譜、一個相框,即刻就能提升廚房的生活氣息和趣味指數,一舉數得。現代餐廳往往與廚房相通,在餐桌的布置上下些功夫,就可為廚房增色。這裡選用了深紅的餐巾襯托純白的餐具,水杯的色彩造型獨特,是餐桌的亮點。類似的手法運用起來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