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飾參考

1、操作平台高度在廚房裡幹活時,操作平台的高度對防止疲勞和靈活轉身起到決定性作用。當您長久地屈體向前20攝氏度時,將對您的腰部產生極大負荷,長此以往腰疼也就伴隨而來。所以,一定要依您的身高來決定平台的高度。
2、燈光布置廚房燈光需分成兩個層次:一個是對整個廚房的照明,一個是對洗滌、準備、操作的照明。後者一般在吊櫃下部布置局部燈光,設定方便的開關裝置。還有,現在的性能良好的抽油煙機一般也照有燈光。

廚房裝飾參考


熱情的紅色廚房

3、嵌在廚櫃中的電器設備現在廚房面積大小比較適中,電器隨之也帶進了廚房方便了許多。可因每個人不同需要,把冰櫃、烤箱、微波爐,洗碗機等布置在廚櫃中的適當位置,方便開啟、使用。
4、廚房裡的矮櫃最好做成抽屜推拉式可以方便取放,視覺也較好。而吊櫃一般做成30到4Ocm寬的多層格子,櫃門做成對開,或者摺疊拉門形式。
5、充分利用有效空間吊櫃與操作平台之間的間隙,一般可以利用起來,易於放取一些烹飪用具,有的還可以作為簡易的捲簾門,避免如食品加工機,烤麵包機等小電器落灰塵。
6、孩子的安全防護廚房裡許多地方要考慮到防止孩子發生危險。如爐台上設定必要的擴欄,防止鍋碗落下,各種洗滌製品應放在矮櫃下(洗滌池)專門的柜子,尖刀等器具應擺在有安全開啟的抽屜里。
7、能坐著幹活廚房裡不少活是完全可以坐著乾的,這樣可以使您脊椎得以放鬆,所以,可以設定一個能夠坐著幹活的附加平台。
8、垃圾擺放廚房裡垃圾量較大,氣味也大,最好放在方便傾倒,又隱蔽的地方。可以在洗漱池下的矮櫃門上,設一個垃圾筒,或者可推拉式的垃圾抽屜。此外,還有幾個地方需要注意: ----廚房門開啟與冰櫃門開啟不要衝突; ----抽屜永遠不要設定在柜子角落裡; ----廚房窗戶的開啟與洗滌池龍頭不要衝撞。 總之,整體廚房裝修需要方方面面全盤考慮到,這樣您最終會擁有一個滿意的廚房。

廚房裝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