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裝飾四原則

廚房裝飾四原則  廚房裝飾四原則

1、操作流程原則。廚房的設計布局,不管是"l"字型,"一"字型和"u"字型都應遵照"貯藏→洗滌→配菜→烹飪"的操作流程。否則,勢必增加操作距離,降低操作效率,感到彆扭。

2、照明布局原則。如廚房小家電放在左側,而電源插座卻在很遠的右側,電源線就會拉得很長,既不方便操作,亦不美觀。同時,在一些需要較強光線操作的地方,如位於操作台上方的吊櫃下,洗滌池上方等,安裝緊湊型節能螢光燈,占用空間很小但照明效果極佳,實在不可忽視。

3、採光通風原則。廚房的採光主要是避免陽光的直射,防止室內貯藏的糧食、乾貨、調味品因受光受熱而變質。但同時又要在洗滌池、操作台等處有明亮的自然光線,達到良好的通風目的。

4、高效排污原則。廚房是居室污染的"重災區"。現在灶具上方普遍安裝抽油煙機,但如有可能,最好在灶台上方的最高處加裝換氣扇,以徹底抽掉從油煙機房逃逸出的有害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