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個性

廚房裡的個性21世紀是一個高速發展世紀,人所受的約束漸漸淡化。生活的充裕讓每一個人活得更加真實,釋放出真實自我的空間,充滿了創造的原動力,從而推動了高速的發展。

張揚個性領銜

沒有什麼時候把張揚個性、解放人性的呼聲提到如此高的位置,2003年也注定是一個張揚個性的一年,人們更加注重自我、更加在意自我的感覺。

在中國家居產品的發展上,2003年是關鍵的一年,產品無論從品質和風格上都已完成了與世界的對接。而更加難能可貴的是,一些中國的自有品牌,更是把這一點做到了至臻至美的地步。在珊嘉櫥櫃2003年流行趨勢發布現場上,我們注意到,這個國有品牌,在風格設計及工藝上不僅具備了世界性大品牌的優越品質,而且結合中國人的特點,有機地融合在一起;既有純粹地道的歐式風格設計及功能分化,又有符和中國文化特點,滲透著中華民族審美氣息的款式。可以說在張揚個性方面,我們看到了一個全面的風格展示舞台。

突出真我實力

其實對於威望家具產品而言,做到真正達到張揚使用者個性的目的,實屬不易。因為它不同於其他家居產品,比如沙發,只要你喜歡,什麼形狀都可以,只要能坐,坐上感覺好,就可以了。而櫥櫃產品不同,它包括了很多功能,牽扯到人體工程學,既要保證操作者使用時的舒適性,又要保證功能的合理性。在功能分區上要協調合理,取放物品要輕鬆自如,對電器及管線的收納要不留痕跡等。在這些人性化的部分都得到了有力保障的前提下,又包括風格、色彩、組合設計等更加個性化的部分。在國內只有一些技術實力雄厚的研發製作企業才能做到有機且不瑣碎,達到功能和視覺的雙重解放和統一。

活潑沉穩並舉

在個性諧調上,即有年輕人的張揚,又有長者的沉穩厚重,在選材上既有現代工藝加工成的材料,又有傳統材料產品。比如以實木做台面櫥櫃產品,因為廚房家具要忍受濕、熱、潮、燥等多方面考驗,而實木台面的加工製作上,如果沒有充分的技術及資源實力做保障的話,質量就無從談起,變形、起皮、起拱、甚至發霉。把實木台面的耐磨及防潮等硬性指標做到了完全可以和其他現代材料媲美的程度。只有這樣,照顧了全方位團體的個性要求,才有張揚個性可言。

個性的空間絕不是剝離的空間,而是更加和諧的空間,不論是溫馨典雅,活力四射,還是放蕩不羈,都是在和諧中展現出來的。體現的是人的感受,是把人的個性感覺(環保及視覺表現)融入到整個家居環境中的立體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