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廚房溫情有高招 五方法裝飾出雅趣人生

廚房雖然有油烹炸炒的污染,但一個既整潔又有雅趣的廚房能給人生帶來許多樂趣。那么,怎樣裝飾才能效果好呢,您不妨從下面5點做起。 

用櫥櫃遮蔽管道:廚房要裝飾,首先要把令人不愉快的設備遮蔽。廚房有許多管道,通過裝修,就變成整齊的櫥櫃,並造就了一個乾乾淨淨留待裝飾點綴的空間。 

廚房設計成開放式:開放式廚房與客廳相通,可使面積增大足夠放置桌椅,兼用餐或會客。還可以在廚房裡找一個角落設計出一隻酒櫃,放幾瓶酒,讓射燈的光照在造型或華美或古樸的酒瓶上,折射出濃濃的酒液,營造浪漫氣氛。 

充分利用廚房用具:廚房內的很多用具和食物本身就有裝飾性,用以瀝乾碗盤的不鏽鋼網盤由各種線條構成,玻璃架上的餐具或茶具,可以成為瓷器或玻璃器皿的陳列,或是景德鎮的青花、或是德勒斯登瓷、或是日本瓷,都具有極強的藝術性和觀賞性。 

充分利用蔬菜食品:盤子裡的水果,黃香蕉、紅蘋果、紫葡萄,再加上盤子的色調和造型,簡直就是一張法國油畫大師塞尚的靜物畫。如果用紫砂盆種一盆蔥,蔥白蔥葉相映,也不比蘭花差,再掛一串紅辣椒,會有一點民族情調或返璞歸真之美;在籃子裡堆一些玉米或地瓜,也會使都市人感受到一點鄉村的親切氣息。 

購買專門裝飾品:冰櫃上吸附著的帶磁性的小裝飾,可以掛東西,也可以用來壓住留言條等,也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