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的甜甜圈的做法

原料:

高筋粉250克、乾酵母1小匙、砂糖1大匙、鹽1小匙、色拉油2小匙,水160ML。

做法:

1、高筋粉250克、乾酵母1小匙、砂糖1大匙、鹽1小匙、色拉油2小匙,水160ML攪拌在一起。

2、揉得差不多時,就要開始摔打麵團了。把麵團往砧板上反覆用勁摔打,這個可是關鍵的一步,摔打可以使麵團充滿彈性。大概要摔打個150下。這樣就可以把麵團摔的光滑了。把麵團放在小盆里,蓋上保鮮膜,置於溫暖處發酵。

3、將麵團拿出,把裡面的空氣壓出來。 再次揉好成條狀,切成6小份。把面往中心揉,然後倒扣過來。[]

4、放在烤盤裡,繼續蓋上保鮮膜,醒面10分鐘。

5、醒好的面,上面戳個小洞洞。然後把中間的小洞抻大,一定要大些,要不等會又要長死了~蓋上塑膠袋放到溫暖的地方醒20分鐘。

6、平底鍋內燒開水,然後轉小火,再把麵團放進去上下兩面各煮30秒。經過這樣煮一下,麵團就會變Q了~麵團拿出來,用紙巾拭乾水,上面塗上薄薄的一層雞蛋液。

7、烤箱預熱200度,把麵包圈放入烤15分鐘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