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吊滬餅[圖]

楊家吊滬餅楊家吊滬餅歷史悠久,享譽省內外。1913年由創始人楊玉田在吉林省洮安縣創建,至今已有86年的歷史。楊家吊爐餅色澤金黃,外焦里嫩,香酥可口,製作工藝獨特。用筷子挑起烙好的吊爐餅餅心,提起
成條,落盤成餅。

食時再佐以用肉末、海米、雞蛋、元蘑打滷的雞蛋糕,別有滋味。該店1988年起就經營北京烤鴨至今,由特級烤鴨師主理,烤鴨色澤棗紅,皮酥里嫩,肥而不膩,瘦而不柴,深受顧客喜愛。該店榮獲眾多稱號,被評為首屆瀋陽市地方“風味名店”、吊爐餅榮獲“風味名品”。

楊家吊爐餅,選料精良,製作精細,品式獨特,別具一格。這一傳統風味是1913年由河北人楊玉田到吉林洮南創製,當時立號為楊餅。由於楊家大餅店生意興隆,經營不斷擴大,於解放後1950年來沈。為了改進單一的經營品種又增添了帶雞絲花帽的雞蛋糕。從此楊家吊爐餅、雞蛋糕楊名於東北各地。

楊家吊爐餅,用溫水和面,水的溫度和用鹽量隨著季節變化而增減。餅片擀好後,上炭爐烤制,上烤下烙,全透出爐。成品形圓面平,呈虎皮色,層次分明,外焦里嫩,清香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