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楓葉肉干

遼寧鞍山市食品公司熟食加工廠生產的楓葉肉干,按其加工工藝屬肉脯,成品為盒子小包裝,美觀大方,色澤透明發亮,呈楓葉紅色,切片均勻,色香味美,有嚼勁,余香味沈,甜中有鹹,鹹中帶甜,鹹甜可口,具有南味食品特點,也適合北方人的口味。1980年被評為省優質產品。參加了1982年5月全國內、蛋、禽名特產品評審會,受到了與會代表的讚譽,被推薦為全國名特產品。

原料配方:瘦肉10公斤白糖0.3公斤精鹽0.25公斤味素0.05公斤白酒0.25公斤五香粉0.02公斤鮮薑汁0.2公斤水0.5公斤,香油少許

製作方法:

1.選料與整理:選無病新鮮的豬臀尖肉,除去肥膘、筋皮,然後切成均勻的薄片。

2.鹵漬:將各種配料放入盆中料好,再將肉片放入其中鹵漬2~3個小時,待料汁全部被肉片吸收為止。

3.烘烤:將已鹵漬好的肉片放在烤爐的鐵網上烘烤,烤到半乾時將肉片翻個,約2個小時,水分基本被烘掉,肉干達到紅色透明時即可出爐。

4.蒸製:用少許香油均勻地塗抹在肉干上,置於汽鍋肉蒸製15~20分鐘,蒸熟後即為成品。

產品特點:色澤光亮,紅艷透明,滋味鮮美,鹹中透甜,越嚼越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