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別香腸質量:一看二聞三捏



 香腸營養豐富,風味獨特,因此平時或逢年過節,人們總喜歡買上兩根,做一個冷盤,或自己食用或招待客人,既可口又方便。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香腸品種很多,那購買時如何選到好的合格的香腸呢?這裡教您鑑別香腸質量好壞的方法:一看,二聞,三捏。
一看:如果香腸肥瘦肉的紅白顏色鮮明,這是好香腸;如果瘦肉色黑,肥肉又帶淡黃色,這樣的香腸可能是積壓過久,已近變質。這就要進一步聞其味道。
二聞:香腸的味道一般有三種:味香可口,有異味,變酸味。在加工香腸時,如果按傳統工藝操作和下足了配料,色味俱佳,美味可口。反之,香腸則會發臭或變酸味。鑑別香腸味道的好壞,用小刀的尖頭或竹籤插進香腸的肉里,連續插幾下,然後再聞便可聞清了。
三捏:做香腸一般是用瘦肉七成,肥肉三成。鑑定香腸乾濕程度時,以檢驗瘦肉為標準,用手捏香腸的瘦肉,硬的就夠乾。乾透的香腸不僅是瘦肉硬,而且表皮收縮起皺紋。如果香腸不乾,用手指捏是軟囊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