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毛雞蛋


真假毛雞蛋

多年來本人養成一個的嗜好:每逢春天酷愛吃毛雞蛋。當然不是蹲在路邊就手蘸上小碗裡的鹽連雞帶毛的一塊兒咽,那情景實在不雅也不乾淨。

以往下班的路上經常看見有人跳著擔賣生的毛雞蛋,經不住誘惑的我就下車精心挑選,專找那些拿在手裡晃起來聽不著響的蛋,那一準裡面是全雞或者半雞半蛋,價格大約是一元錢五隻左右,回家後用水一煮,敲開一小個眼兒然後一吸,哇噻那湯水別提多鮮美,呵呵。

昨兒個路過菜市場又看見路邊一賣毛雞蛋的小攤,一問價居然是一塊錢六個,於是挑了六隻聽不著音的,美滋滋地趕回家煮熟了,因為正趕上吃飯的時間也沒來得及嘗鮮。

今天睡了個懶覺,等爬起來一看早飯指剩下半根油條,哪夠填飽肚子啊。拉開冰櫃的門居然發現差點被我遺忘的毛雞蛋,立刻重新回鍋熱了一下,然後在碗裡倒點精鹽準備飽餐一頓。

敲開的第一隻是蛋、第二隻還是蛋、但三隻…………哇靠,六隻全是清白不分的混蛋!

為了這一塊錢也不至於去找那賣混蛋的混蛋論理去吧,可當時的確每隻搖起來都聽不到晃動的聲音,這點絕對沒錯,究竟差哪兒了呢?

騙了我沒啥,我得弄明白是怎么被騙的。冥思苦想了半天終於豁然開朗:那些能搖響的蛋個個髒兮兮的,具體模樣在這裡不大好形容;而我買的那些卻很乾淨,像被洗過一樣——問題就出在這裡:只要將生蛋煮成半熟,蛋白質凝固了當然就晃不動啦。高、實在是高!

原來賣毛雞蛋也有假!——與我同好者以次為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