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金雙耳[圖]

·配料: 水發銀耳100克、水發黑木耳100克、蒜10克、香菜20克、枸杞10克。
麻油2克、鹽5克、味素2克、白醋少許。·操作: 1.水發銀耳洗淨改成小朵,水發黑木耳洗淨切絲,枸杞泡透,蒜切成米,香菜洗淨切段。

2.燒鍋加水,待水開時,投入銀耳、黑木耳,用大火燙片刻,撈起沖涼待用。

3.在碗內加入銀耳、黑木耳、枸杞、蒜、香菜,調入鹽、味素、白醋、麻油,拌勻即可。

銀耳、黑木耳不要燙得太過,在調味上,可根據個人口味而定。黑木耳具有活血養顏、涼血止血的作用;銀耳具有補氣養血、使皮膚白嫩的功效,對因氣血虧虛而使容顏蒼老的女性有較好的美白作用。·營養價值: 木耳 - 黑木耳,又名木蛾、樹雞、雲耳、耳子等,是生長在朽木上的一種食用菌,因其顏色淡褐、形似人耳,...【所有木耳菜譜】
銀耳 - 銀耳是一種含粗纖維的減肥食品。營養價值也很高,每百克乾銀耳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0.6克、碳水化...【所有銀耳菜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