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種食物健康孕育胎寶貝

1.富含VC果蔬——預防先兆子癇

先兆子癇是孕晚期容易發生的一種嚴重併發症,影響孕婦和胎兒的安危。有關專家對數百名先兆子癇及健康孕婦的飲食進行調查時發現,每天從食物中攝取VC較少的孕婦,血液中的VC水平也較低,她們發生先兆子癇的幾率是健康孕婦的2-4倍。因此,專家建議孕期應注意攝取富含V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每天的攝取量最好不低於85毫克。

2.蜂蜜——促進睡眠並預防便秘

在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如果孕婦在睡前飲上一杯蜂蜜水,所具有的安神之功效可緩解多夢易醒、睡眠不香等不適,改善睡眠質量。另外,孕婦每天上下午飲水時,如果在水中放入數滴蜂蜜,可緩下通便,有效地預防便秘及痔瘡。

3.魚類——避免胎兒腦發育不良

營養學家指出,魚體中含有的DHA是一種必需脂肪酸,這種物質在胎兒的腦細胞膜形成中起著重要作用。一些研究專家對數萬名孕婦進行調查,發現在懷孕後經常吃魚有助於胎兒的腦細胞生長發育,吃得越多胎兒腦發育不良的可能性就越小。如果孕婦在整個孕期都不吃魚,出現胎兒腦發育不良的可能性會增加1/8。專家建議,孕婦在一周之內至少吃1-2次魚,以吸收足夠的DHA,滿足胎兒的腦發育需求。另外,孕期每周吃1次魚還有助於降低早產的可能性。……孕婦不可不知吃魚的常識孕媽咪吃海魚可減少抑鬱

[1] [2] [3] [4] [5]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