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美食讓你得意忘形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我這個吃貨看來和“時光不能倒流”同屬一個檔次的恨事。

在杭州整整聊發少年狂兩天后,帶著一點點分手的鬱郁和5年後再聚的承諾,大部隊握握手分道揚鑣。有好玩者7人(六男一女,正好是江南七怪的格局)意猶未盡,轉戰寧波。在寧波頭尾呆了四天,頓頓腐敗,最後嚴重吃堵了。

這次吃得很散,涉及的地區就有寧波,普陀山和奉化溪口,只好拒絕流水帳,專挑吃的說:

對蝦

關於蝦兵

對蝦

對蝦有巴掌長,香腸粗,豐滿肥腴。可惜養眼不養讒,肉質有點爛,和小時侯吃過的美好印象完全不同。怯怯地把意見說出來,地主也搖頭:“現在這些東西都是養殖的,人工催肥,中看不中吃。東海現在都撈不到什麼好東西了,魚船打魚早就不在東海海域了。以前上不了台面的賴尿蝦,亂七八糟的小螺反而大行其道,過幾年真就不知道吃什麼了。”

蝴蝶蝦

這東西形狀特別怪異:腦袋扁平猙獰,烏龜似的堅硬背殼罩著小小的身子,身子下一堆手腳,肉倒沒多少,也不怎么好吃。讓人覺得它象古怪的昆蟲。這時我們的女俠說話了:“我一看到這東西就想起《黃飛鴻》里那些怪裡怪氣又兇狠無比的怪獅!”大家猛點頭深以為然。

蝦蛄

蝦蛄又叫皮皮蝦又叫瀨尿蝦。這次又讓個別一見到海就手舞足蹈的同志無從下手。地主於是得意的展示他的筷功,一手扯著扁平少刺的尾部,一手執筷直取下三路,一邊掀一邊拉,蝦蛄就象拉鏈一般上下分離。此舉居然獲得滿堂采。於是幾乎所有的傢伙都開始對付蝦蛄。

蝦醬

蝦醬看上去灰里透紅,但紅得很淡,和芋泥有點象。我開始沒明白是什麼,還以為是芋泥呢,抄勺就上。一邊江蘇的哥們提醒我:“這是蝦醬,臭的。”我趕緊換成筷子,點了一眼眼,小心翼翼的用舌頭舔了舔。恩,我說不上是什麼味,反正喉嚨頓時覺得痒痒的。跟著上了一盤煮芋子。看著有人把剝了皮的芋子狠狠的蘸蝦醬,吃得很陶醉的樣子。我已經沒有勇氣再接再厲了。平時俺連蝦油都接受不了,蝦醬!

普陀山的小蝦

在寧波三天裡吃到的最美味的蝦是在普陀山小店吃的。紅色的小蝦大小不一,肚裡帶著滿滿的蝦蛋。一看就是野生的。俺怎么就改不了這喜歡吃野味的壞毛病。做法是和筍片一起紅燒。不知是我們在島上瞎逛一天走累了,還是真的好吃。反正平時一大盆飯總吃不完,那天消滅了兩盆。

[1] [2]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