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龍蝦的做法

原料:

龍蝦800克,筍肉100克,腰果仁150克,芹菜50克,甘筍50克,花椰菜300克,上湯、精鹽、白糖、味素、花生油、薑片、紹酒、芝麻油、乾澱粉各適量。

做法:

1、鮮龍蝦用竹籤於尾部插入至肛門處放尿,再在頭部插入使其至死,放入冰櫃冷凍,取出解凍,把龍蝦肉整條從肚部取出,切成兩半後,再切成粗粒,頭、尾留用。將鮮筍、甘筍、芹菜梗切成欖形;

2、將腰果仁用油炸至鬆脆;龍蝦頭、尾滾熟,擺在盤的兩端,把炒好的花椰菜圍上,砌成龍蝦形。

3、用上湯、精鹽、味素、白糖、澱粉調成碗熒,將筍粒、甘筍粒、芹菜粒等加鹽滾過;

4、燒鍋下油,把龍蝦過油至僅熟,取出瀝去油,再下薑片及全部原料(腰果仁除外),濺紹酒,下碗芡炒勻後再放入腰果仁,加包尾油炒勻,倒入由花椰菜圍的中間便成。

特色:

龍蝦是珍貴的海產品之一,按此法烹製風味極佳。味鮮,鬆脆,爽嫩,色澤鮮艷, 是近年新創的菜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