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四城市必吃菜

山東四城市必吃菜

濟南:譚魚頭

“譚魚頭”在濟南北園和文化東才開了兩家分店,吃慣魯菜的人們就墜入了川人的辣味誘惑。那種區別於通常“朝天椒”之特殊辣椒、必種之特殊土壤和海拔高度,每年採摘期僅僅七天,采後精選裝壇,以特殊的方式儲存一年以上才可入鍋,令火鍋打不住地辣色鮮艷,辣香濃郁,辣感柔和,喜辣者更喜辣,懼辣者不懼辣。當然,花鰱魚頭也是好東東。

山東四城市必吃菜

 青島:海鮮小豆腐

海鮮用的是海參、蝦仁、魷魚和蛤蜊等小海鮮,再配上蔥花豆腐炒成的各式各樣的海鮮小豆腐,口味鮮香絕不油膩,吃的時候在就上蔥油餅子就齊了。飯店開在各種古老的歐陸建築中間,從飯店的各個視窗都看得見碧海藍天,金色沙灘,誰不說青島個好地方呢?

山東四城市必吃菜


德州:德州扒雞

其實德州除了扒雞出名,西瓜也是種了上千年,就是這一道菜讓德州出了名,也讓全國各地大小燒雞店的招牌高度統一:德州扒雞!正宗的德州扒雞,全名五香酥骨扒雞。特點是:五香脫骨、肉嫩味純、清淡高雅、味透骨髓。造型上兩腿盤起,爪入雞膛,雙翅經脖頸由嘴中交差而出,全雞呈臥體,色澤金黃,黃中透紅,遠遠望去似鴨浮水,口銜羽翎。

山東四城市必吃菜


煙臺:蠍滾繡球

煙臺菜屬膠東風味,以烹製海鮮見長。毒蠍也成了山東人的餐中物,油炸山蠍是山東著名的風味菜點,而煙臺人的蠍滾繡球便是吃毒蠍的又一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