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吃個個數

1.阿爾貝多爸爸的泡芙工房の泡芙

乃是本人吃過最美味的泡芙,外層酥皮香香的軟軟的,內里蛋奶滑滑冰凍的,奶香濃郁,很有些冰淇淋的風味。咬一口酥皮,內餡軟軟得好象快要流出來。讓你禁不住迅速消滅它。最多一次,吃了三個……

發現地:太平洋百貨地下(徐匯,淮海),來福斯地下

友情提示:它家都是現做現賣,有時候等酥皮做成需要40分鐘。太平洋的兩家店,一般買的人比較多,有時需要排隊。來福斯相對人較少。

2.季諾麵包坊の墨西哥麵包

麵包我一向愛吃。很多家的很多品種都喜歡,不勝枚舉。這一個,是一旦看到新鮮出爐。就必要買上幾個,除之而後快的。外面的麵包有蛋糕和麵包的雙重口感,即不特別綿軟,邊邊角上又有些硬硬的,內里的奶酥相當濃郁美味。如果是剛出爐的,裡面的餡熱熱的感覺能流動一樣。回味中……

發現地:季諾麵包坊。(正大地下那家個人覺得做得最美味)

友情提示:它家的麵包,不同的品種出爐時間都有固定。如果你想吃最新鮮美味的墨西哥,就在它出爐的那個鐘去買吧。

3.麵包新語(breadtalk)

因為喜歡吃麵包,所以從最早在來福斯一樓看到它,就在三天內把它家所有品種全吃了個遍……很新鮮美味,而且用料和做法很特別,不同與普通麵包。最喜歡:蕉點(香蕉味的,不知道為什麼,常常買不到,555),(南/北)印度餅(好奇怪,麵包點裡怎么賣餅呢,而且也分不清這北和南有什麼區別……反正就是好吃,裡面是咖喱餡的,非常濃郁,外皮是軟軟的。挺大一個)。它家的CHEESECAKE也很美味~

發現地:來福斯廣場一樓。美羅城

4.飛龍生煎の蟹粉酸辣湯

說了很多甜的,說個鹹的吧。本來是去吃生煎的,結果卻發現了這個極品美味……特別濃厚的湯,酸酸辣辣的,裡面東東也很多,還有蟹黃呢。中湯碗一盆,喝下去,又鮮又爽……真是妙不可言。它家的生煎也很不錯,是底朝上煎的那種,煎過的部分也非常酥一點不硬。肉肉又鮮又緊實。(小聲說一句,比那天天排長隊的小楊生煎好吃多多了,那東東不過是賣個名氣,人云亦云。其實味道真不咋樣。起碼比它好吃的多的是。我吃過一次,再不想吃)

發現地:南京路步行街,靠近置地廣場

友情提示:2客生煎,一碗酸辣湯。一碗蟹粉小餛飩。兩個人吃的話,正正好。

5.新旺茶餐廳の鴛鴦奶茶&叉燒餐包

鴛鴦奶茶是它家招牌,非常細膩醇香,而且一點不甜,如果你選擇熱飲,還會覺得有點苦苦,咖啡混合奶香茶香,回味特別香,即使你在減肥,喝一些也不怕。難怪在香港,它又叫“絲襪奶茶“(據說是用新絲襪來過濾,所以才會那么細膩)。叉燒包是港式小點心裡的基本單品,以前吃的大多是叉燒包,白色的蒸的那種小包子。它家的是餐包,就是麵包的外皮。塗了一層亮亮的油,看了就想吃。裡面的汁水很濃郁,還有叉燒肉香,吃得到肥瘦合適的一小塊一小塊的叉燒肉。灰常好吃!每次去都要吃掉一客(三隻),也不會覺得多。

發現地:上海廣場一樓新旺茶餐廳。(這是新開的一家分店,其他分店我不清楚在哪)

友情提示:它家其他的東東說實話,和一般茶餐廳沒什麼兩樣的。就上述兩樣做得出色。另,如果覺得不夠呢,它家的鮮蝦餛飩伊面也值得嘗試,一個雲吞裡面有兩條大大的鮮蝦仁,少見吧。

6.第五街咖啡の珍珠奶茶

好象是個連鎖企業吧?反正別地我沒喝過。始終喝的是同濟裡面的那家,很好喝的珍珠奶茶,茶和奶的比例很合適,甜度也剛好。珍珠不軟不硬特別有韌性。讓阿姨放一些些咖啡粉更好喝。喝了很久,幾乎天天喝,搞到阿姨一看到我去,不等開口,就說,珍珠多放點,對伐?現在還是很想念,去學校就一定會買來喝。比避風塘和仙蹤林的好喝,避風塘各店品質相差太大,有的做的好喝有的難喝得一塌糊塗。看運氣了。生意最好的吳江路那家,天天排長隊賣到瘋,卻真的是其中做的最最難喝的一家了。

發現地:同濟本部大操場旁第五街咖啡屋

友情提示:可以要求放咖啡粉,不加價喔(PS:品質穩定,好味道始終如一)

7.來福斯美食廣場の紅豆牛奶冰

紅豆冰沙或者叫紅豆牛奶冰,很多美食廣場都有的賣。關鍵在於冰,是不是夠細膩。吃過名聲很響的雅瑪的冰,不過而而,且貴。(20多塊一杯。)來福斯6樓的美食廣場,和其他小吃廣場一樣,基本沒什麼值得好吃的。只有那家賣凍的鋪子。真的很是到位。它家的冰用特殊的機器壓榨,真的好象潔白的雪一樣,而且很細膩很細膩,入口即化,不象有些冰沙,吃進去好象塞了滿嘴沙子,極其粗糙。紅豆煮得很酥爛,吃上去沙沙的,很甘甜。而且很大很大一盤子,只要10元。和女友去吃,常一人一把勺子挖冰山……吃到肚子結冰……

發現地:來福斯6樓美食廣場

友情提示:所謂牛奶冰,是放煉乳的,你可以和製作人員講一下,少放一些煉乳,這樣不會很甜,但絕不影響口味。(即使在減肥的妹妹也可以放心吃,冰沙的熱量並不高。甚至可以叫他不放煉乳,紅豆冰,一樣清爽美味。)另:量比較大,建議2人同食……

8.糖潮の椰芒奶昔

糖潮是家吃廣東菜的餐廳。點心甜品也做的好,和許留山是一類型的。它家的椰芒奶昔第一次喝就愛上了,吃的到的芒果粒,很新鮮很香。還有小小的西米混合在椰汁里,QQ里的。不甜,非常清爽可口。經常不吃它家東東,只叫一杯這個,拿著邊走邊喝。

發現地:南京西路糖潮食府淮海中路東南亞餐廳(有次去吃發現甜品選單和糖潮一式一樣,小姐笑曰:一個老闆開的。所以甜品兩處都有。

9.荔園の雙皮奶

吳江路小吃街其實遠沒有傳說中美味遍地。也搞不清楚為什麼那裡到了周末永遠人滿為患。看來大家還是比較孤獨喜歡擠在一起熱鬧吧。不過有一家廣東人開的以潮州小食和甜品為主的小店,卻是真喜歡。店不起眼,但是他家的東西卻不含糊,尤其是雙皮奶,一街之隔也有更加出名的“甜蜜蜜”,雙皮奶卻沒有荔園的好吃。奶香濃郁,放在冰櫃裡的,吃起來冰凍的,好象吃布丁一樣,口感很Q,喜歡喝牛奶或者吃布丁的女孩子一定喜歡。據說這東東是很需要手藝,做法煩瑣的傳統美食呢。

發現地:吳江路荔園

友情提示:為了保證新鮮和品質,它家每天限量供應,賣完就沒了,所以想吃就要趁早喔。~它家的粥也很有水準。很鮮美,煮又糯又稠。有段時間愛上了,天天去喝。